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台北好時尚 跨界合作展丰采─時裝設計大賞16日登場 新規劃打造永樂市場4樓實驗場域

TAFAD執行長溫筱鴻(右)與時尚部落客周筱筑(左)出席台北好時尚設計大賞記者會。 (記者王瀅娟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由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與商業處主辦、台灣服飾設計師協會(TAFAD)執行的「台北好時尚」第6屆「台北TOP時裝設計大賞」即將於8月16日於圓山大飯店舉辦,歷屆金獎得主與12位入圍者將帶來精采的服裝展演,創新規劃的「台北好時尚‧實驗場域」也將於9月正式登場。

周筱筑圖騰手袋背面印上IG常用語,顯示手機對現代人的影響。 (記者王瀅娟攝)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表示,台北好時尚已經辦理6年,目的在協助為理想堅持打拚的設計師,並發掘國內服裝設計人才,打造時尚聚落,讓台北成為國際的時尚之都。今年創新規劃的「台北好時尚‧實驗場域」透過資源整合,於永樂市場4樓串接服裝設計相關之布料、打版與零件業者,以及服裝相關科系進駐,希望促成產學合作與產業串連。TAFAD執行長溫筱鴻表示,「希望有天東區小店賣的不是韓貨,而是國內設計師作品,但最終是市場決定一切,希望能藉此平台提升國內設計師競爭力。」

時尚部落客周筱筑以Fashion Art Taipei為主題創作的影像圖騰,由West Village製作成托特包。 (記者王瀅娟攝)

近年藝術與時尚的跨界合作蔚為風潮,因此「台北TOP時裝設計大賞」今年以「Fashion Art Taipei」為主題,12位入圍者將就此發揮,大會也邀請知名時尚部落客與造型師周筱筑(Judy Chou)與插畫家Stella Lai創作2款時尚圖騰,製作成T恤與手袋,於記者會上展演,Stella Lai以其一貫的筆觸畫出柔軟的時尚女人味;周筱筑則以手機創作,點出手機、網路與現代人密不可分的關係,「照片是台灣攝影師呂旺龍用手機拍的,裡面所有元素都來自台灣,包括我是穿台灣設計師張健偉的衣服、背景是基隆潮境公園,然後我再用手機後製效果。我想說的是,在人人都有手機、網路盛行的年代,人人都可以進行藝術創作。」溫筱鴻表示,此跨界作品將來也會在「台北好時尚.實驗場域」展示,「希望這個平台不僅能促成產學合作,也希望能串連設計師之間互相合作。」

插畫家Stella Lai以Fashion Art Taipei主題創作的圖騰,由West Village製作成PVC托特包。 (記者王瀅娟攝)

模特兒示範台北好時尚時裝大賞與插畫家Stella Lai(右)與時尚部落客周筱筑(左)設計的印花圖騰T恤與包包。 (記者王瀅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