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準500萬豪華大車個性之選

對自駕買家來說,現行7系列上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功能相當先進而好用,提供了Sport、Sport Individual、Comfort、Comfort+、ECO PRO、ECO PRO Individual及Adaptive Mode共7種模式,其中Adaptive Mode會依據駕駛人開車的風格和習慣等參數,自動調整行車動態的反應,相當體貼駕駛人的偏好。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對自駕買家來說,現行7系列上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功能相當先進而好用,提供了Sport、Sport Individual、Comfort、Comfort+、ECO PRO、ECO PRO Individual及Adaptive Mode共7種模式,其中Adaptive Mode會依據駕駛人開車的風格和習慣等參數,自動調整行車動態的反應,相當體貼駕駛人的偏好。

內裝控台延續著BMW一貫簡潔明瞭的駕駛人導向設計,所有控鍵安排都以清晰就手為前提,用料質感也相當考究。這輛試駕車標配黑褐雙色調Nappa真皮內裝(妝點以菱格型壓紋)及Fineline黑色高光澤木紋飾板,讓座艙氛圍顯得深沉有質感。

訴求自駕型豪華房車買家

7系列短軸版的軸距就有3,070mm,其實後座腿部空間已相當寬敞;M Sport專屬黑色車內頂篷雖然視覺上略顯沉重,乘坐其中頭部空間仍頗為充裕。

BMW 740i M Sport Edition

短軸版740i M Sport Edition比長軸版7系列要短了14公分,行李廂蓋上緣附有薄薄一片M款擾流尾翼,搭配整合於後保桿下方的雙邊出鍍黑尾管(非時興的尾飾造型),將BMW豪華大車的性能本格表露無遺。

BMW現行7系列豪華房車在國內上市以來,憑藉優異的車室空間與駕乘表現,加上先進的科技配備,不僅對長軸後座買家深具說服力,其短軸車款也吸引不少自駕型豪華房車買家的目光,日前又新增740i M Sport Edition,更豐富了7系列短軸版的產品陣容。

740i配置原廠代號B58的3.0升直列6缸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326匹最大馬力,並在引擎1,380~5,000轉間形成峰值達45.9公斤米的扭力高原。

740i M Sport Edition引擎蓋下搭載排氣量2,998cc的TwinPower Turbo直6引擎,可輸出326匹最大馬力與45.9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原廠公布的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5.5秒,極速則被限定在250公里/時,國內能源局的平均油耗為10.8公里/公升。

BMW 740i M Sport Edition豪華房車標配全車M Sport套件與M款煞車套件,並搭載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括了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前方車流警示、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訴求前座自駕型買家。

採Carbon Core碳纖維車體結構的BMW 7系列房車,不僅有效減輕車重,且擁有絕佳的車體剛性,駕馭起來甚至比大多數小一號的主管房車還要輕快俐落,澎湃的Turbo動力結合新世代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功能,無論加速反應和操控表現都凌駕於同級大型豪華房車對手之上,行路舒適性亦難以挑剔,無怪乎能吸引眾多自駕型豪華大車買家的青睞。

本車加速表現頗為凌厲,儘管車重超過1.7公噸,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5.5秒,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0.8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小客車的第3級。

BMW一貫駕駛人導向的座艙規劃,對前座買家自然魅力無窮,加上現行7系列更精進的操作介面和內裝質感,更讓駕駛人愛不釋手。本車選配了雙色調Nappa真皮內裝,皮革上透過菱格型壓紋增添高級質感,在黑色車內頂篷及Fineline黑色高光澤木紋飾板烘托下,讓座艙流露出深沉肅殺的性能氛圍;而投射在前擋風玻璃的車況抬頭顯示器,以及充滿趣味性的手勢控制功能,無不帶給駕駛人更豐富的駕駛樂趣。

LS 500h採用Lexus Multi Stage Hybrid多段式變速系統,引擎及電動馬達的扭力可透過4段式變速機構放大,在起步加速時能提供強勁的動力輸出,高速巡航時能以極低的引擎轉速運轉,甚至在引擎熄火的狀態下還能以140公里/時的速度巡航。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針對前座買家與後座買家的差異化需求,將短軸的740i M Sport Edition標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括了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前方車流警示、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開出488萬起的基本車價。

儀表控台以駕駛人為中心,將顯示幕整合在同一高度,且所有控鍵集中在單手可及的範圍內;試駕車為緋雲紅內裝+尊爵黑座椅,皮革俱採Semi-Aniline頂級真皮,營造出極為炫麗高貴的座艙氛圍。

單一軸距設定的新LS車系的軸距長度來到3,125mm,要比上一代的長軸版還長了35mm;這輛旗艦版右後座為尊爵Ottoman座椅,內裝另一大亮點為日本職人工匠精湛手藝雕琢的御匠摺紋門飾板與”Kiriko切子”玻璃飾板,體現了Lexus品牌的精神。

BMW 740i M Sport Edition小檔案

單一軸距設定的新LS車系的軸距長度來到3,125mm,要比上一代的長軸版還長了35mm;這輛旗艦版右後座為尊爵Ottoman座椅,內裝另一大亮點為日本職人工匠精湛手藝雕琢的御匠摺紋門飾板與”Kiriko切子”玻璃飾板,體現了Lexus品牌的精神。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5,098×1,902×1,467mm

LS 500h的Hybrid系統採用一具3.5升V6 D-4S多重燃油噴射引擎,可輸出299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兩具永磁電動馬達的綜效輸出達到359匹馬力。

軸距:3,070mm

4門Coupé般的流線動感身形,在LS 500h後保桿下雖少了雙出鍍鉻尾管,視覺上依舊充滿動感張力。

引擎型式:直6 DOHC 24汽門 TwinPower Turbo

Lexus LS 500h油電豪華房車的長車頭設計讓身形線條更見修長,整合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的前臉造型,呈現有別Lexus其他車款的繁複刁鑽風貌。

排氣量:2,998cc

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5.4秒,藉由GA-L後驅底盤的高剛性與低重心特質,讓這輛車長超過5米2的大車駕馭起來格外穩健舒適。

最大馬力:326匹/5,500~6,500轉

最大扭力:45.9公斤米/1,380~5,000轉

驅動方式: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排檔設計: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5.5秒

極速:250公里/時(電子限速)

平均油耗:10.8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小客車2,400~3,000cc歐規油耗)

售價:488萬起

流線美型的油電豪華大車

Lexus LS 500h旗艦版

Lexus去年第4季在國內推出的新一代LS豪華房車,外型以長車頭比例創造出4門Coupé般的帥氣流線身形,可望吸引更多年輕菁英買家的目光,實現品牌年輕化、運動化的目標。

本文試駕的LS 500h旗艦版,其Hybrid系統是由一具3.5升V6 D-4S多重燃油噴射引擎、HV鋰電池模組和兩具650 V的永磁電動馬達所組成,這具3.5 V6引擎可輸出299匹最大馬力輸與35.7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電動馬達的最大綜效輸出約合359匹馬力(264千瓦),搭配Lexus Multi Stage Hybrid多段式變速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5.4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裝置封印在250公里/時。

藉由Lexus Multi Stage Hybrid多段式變速系統後方的4段式變速機構,能將引擎及電動馬達的扭力予以放大,不僅起步加速時能獲得澎湃強勁的加速力道,高速巡航時的引擎轉速也變得更低、更安靜,讓這輛油電豪華大車展現「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的行車動態。GA-L後驅底盤除了坐擁高剛性、低重心車體的諸多優點外,同時在乘坐舒適感與車艙靜謐性也發揮了正面的效果。

這一代LS豪華房車的軸距僅有3,125mm單一規格,卻要比上一代LS長軸版足足增加了35mm之多;試駕的旗艦版不僅前後座椅都具備紓壓按摩功能,右後座還配備了尊爵Ottoman座椅,椅背可向後傾斜達48˚,提供猶如乘坐飛機頭等艙的尊榮感。此外,LS全車系皆標配具有23具揚聲器的Mark Levinson® Reference Surround音響系統,具備ASL自動音頻補償功能,讓車內乘員獲得趨近完美的聆聽享受。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將LS 500h規劃為F Sport、頂級和旗艦3車型,前2者基本車價為467萬起,而本文試駕的旗艦型起跳價來到497萬,並提供高級飾板(雲動木紋、魚骨木紋或鋁木鈿藝)、KIRIKO切子+御匠摺紋飾板、L-Aniline頂級真皮等高檔內裝選配。

Lexus LS 500h旗艦版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5,235×1,900×1,450mm

軸距:3,125mm

Hybrid系統:V6 DOHC 24汽門 D-4S多重燃油噴射引擎+兩具永磁電動馬達

排氣量:3,445cc

最大馬力:299匹/6,600轉

最大扭力:35.7公斤米/5,100轉

Hybrid系統最大綜效輸出:359匹

驅動方式: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排檔設計:Multi Stage Hybrid多段式變速系統(模擬10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5.4秒

極速:250公里/時(電子限速)

平均油耗:13.9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3,000~3,600cc歐規油耗)

售價:497萬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