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球王交鋒 錶王競逐》

勞力士擔任上海大師賽指定計時,並在場內設勞力士快閃店,引人一覽品牌與多項運動近一世紀以來的夥伴關係。

記者方惠宗/上海、台北報導

勞力士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41。金鋼錶殼(904L鋼中層錶殼,18K白金外圈)。3235 型機械機芯。精準達每日正負兩秒內。303,000元。錶背為本屆上海大師賽冠軍頒發鐫刻紀念字徽。

勞力士藍色錶面Sky-Dweller白金與精鋼錶款。9001型自動上鏈機芯,具備雙時區及年曆顯示。468,500元。

從職業網壇終極夢想的「四大滿貫賽事」到職業網球聯合會(ATP)巡迴世界的「ATP 1000大師賽」(ATP World Tour Masters 1000)、倫敦ATP世界巡迴年終賽(ATP World Tour Finals)與奧運會,網壇四巨頭(Big Four in Tennis):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拉斐爾‧納達爾(Rafael Nadal)、諾瓦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安迪‧穆雷(Andy Murray)曾獨佔大部分的賽事冠軍;無論他們曾攀上巔峰或度過低潮,皆以堅韌、鬥志與充滿個人魅力的球王風範深植人心。

費德勒在上海大師賽擊敗納達爾贏得冠軍戰;領獎時可見他佩戴著勞力士藍色錶面Sky-Dweller白金與精鋼錶款。

受傷勢之苦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仍奮戰今年上海大師賽。(美聯社)

當今年網壇焦點賽事即將逐漸轉向亞洲,喬科維奇與穆雷巧合似的接連因傷棄賽,再為「後四巨頭時期」的網壇發展添進變數。

網壇兩大天王:費德勒(左)與納達爾於賽後相互致意。(法新社)

球王對決,上海旗忠網球中心中央球場15,000個座位幾乎座無虛席。

相對的,費德勒與納達爾不僅在今年重新站起、浴火重生,尤其當亞洲地區最重要的男子網球賽事、上海勞力士ATP1000大師賽(Shanghai Rolex Masters)在上海旗忠網球中心(Qizhong Forest Sports City Tennis Center)登場,兩位天王更如球迷所願、勢如破竹,最後在這座白玉蘭場館上演一場大師級的傳奇對決!

上海大師賽由勞力士冠名贊助,並九度擔任此賽事的官方指定計時。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今年重新崛起,是上海大師賽的聚焦重點。(法新社)

上海勞力士大師賽為全球9站ATP1000大師賽之一,也是每年亞洲網球巡迴賽中最重要的頂級賽事。從老早搶購一空的旗忠網球中心門票,以及加開的「球員練習觀賞」門票也賣到一張不剩,就得以想像網壇對於這項賽事的重視程度。

費德勒、這位粉絲口中的「費爸」、「費天王」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當這位手上戴著勞力士腕錶的瑞士網球名將踏進網球場,他不時地回憶著在2009年贏得「法網」(French Open,法國網球公開賽)與「溫網」(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 Championship),完成「生涯大滿貫」的紀錄。

費德勒回憶道:「當我舉起獎盃時,我正佩戴着勞力士腕錶。」

他說:「這腕錶對我來說意義深遠,每當我看着腕錶,那天的畫面便歷歷在目。」該年正是費德勒從一連串低潮中重返巔峰的一年。

費德勒透露,每次只要戴上勞力士腕錶,美好的回憶都會浮現於腦海中,「它同時提醒我,若你不努力,總有其他人在努力,他們很快便會超越你。因此,你需要堅定不移的意志和決心,才能愈戰愈勇,而在球場上亦要貫徹公平對決的精神並塑造個人風格。」

高潮起伏 今年網壇扣人心弦的一役!

費德勒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生涯正式交手數十次,兩人的對戰不僅屢屢寫出賽事經典,也成了彼此激勵、追求卓越的目標。今年更有如上天擬好的劇本,讓他們繼邁阿密大師賽之後,第二次在大師賽系列的最終決賽中交手。

從去年因傷所困到今年的重新調整,費、納兩人在上海勞力士大師賽勢如破竹,一路過關斬將,就像在預告兩人的對決即將到來。費德勒更在每次贏得對手後,以場上現學的中文「有你們真好」、「我非常愛你們」等回應粉絲支持,贏得滿場掌聲。

最後,此次「費納對決」由費德勒以比分「6-4」、「6-3」直落二擊敗納達爾,贏得冠軍獎盃與一只由勞力士以白金與精鋼製作、藍色錶面的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41冠軍紀念腕錶。兩人賽後彼此致敬、相互祝福,再次令世人見證激勵人心的運動家精神。

《賽事背後 最佳時計》

運動場上需要計時工具,運動與時計永遠脫不了關係。近一世紀,勞力士就是為多項賽場提供支持的製錶商之一,包括自1978年成為溫布頓錦標賽的指定時計開始,不僅作為官方時計,更與網球運動展開長遠密切的夥伴關係。

勞力士與上海勞力士大師賽的合作關係可追溯到 2009 年的第一屆賽事,今年以冠名贊助商之姿九度擔任此賽事的官方指定時計。上海久事國際賽事管理國際區域執行總監及賽事總監Michael Luevano表示:「在上海大師賽和勞力士合作期間,我們曾數度榮膺『年度最佳ATP1000 賽事』,成為全球最具感召力的賽事之一。如果沒有勞力士的贊助與支持,走到今天是非常不容易的。正是因為雙方有共同的信念,互相扶持並共同努力,才會有今日如此的成就。」

部分圖片提供/Role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