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客廳vs.小宅〉我家風格,我決定!

Anna打造的小宅,設定主人的角色是位熱愛藝術的女生,挑選的單品型態較有個性,不變的是,仍然可見設計師對於色彩鋪陳的邏輯與延續性。

記者凃盈如/米蘭報導、攝影

Pella設定為小公寓,正符合許多台灣年輕人的現狀。小小的空間需要有寢室、小客廳,最好還有廚房!事先規劃好管線與收納空間,再加上許多小單位的家具,可為空間創造許多巧思。

瑞典家居龍頭IKEA今年於米蘭家具展會外展的Lambrate區,租下一大型老倉庫,舉辦IKEA FESTIVAL,以「Let’s Make Room For Life」為題,詮釋「客廳」做為承載居家生活風格的重要場域,其可發揮之各種可能性。展場切分為多個區塊展示新品,更邀請許多歐洲知名設計師策展,會場本身就宛如一巨大客廳,每個觀展者都是前來參加party。有人在此用餐、遊戲、聽音樂、休息,除了隨處都有可試用的IKEA家具,更詮釋了設計師如何打破疆界、演繹客廳的多元面貌。

IKEA發表最新的收納系統EKET,以繽紛的色彩,各異的尺寸,在牆面呈現錯落美感,更是搬家時很容易卸下的收納家具。

IKEA邀請英國知名藝術家Faye Toogood策展,在入口處打造充滿狂想的「遊戲室客廳」,還規定溜滑梯的人們得拿取一塊手繪塗鴉地墊溜下,為觀展暖身!

客廳的各種樣貌

Muuto的Sway披毯,經過隨手放置折疊,披毯上的幾何圖案因不同折疊方式形成不同的色塊組合,成為亮眼的搭配。

隨著城市發展、科技主宰生活,「小宅」和「頻繁搬遷」是許多人時常面臨的課題;當都市化使得居家尺度越來越小,人們卻期望家能具備更多功能。人們會需要在家休息、工作、社交,而客廳,正是最能因應各種需求而彈性切換的場所。

Pella透過自然的棉、麻、竹、木質,讓空間有沉靜、溫暖的感受,但也使用了金屬燈具,為空間注入點現代感。

在IKEA FESTIVAL展場,入口一張偌大的綠色沙發床FLOTTEBO,似乎正預言著未來客廳的縮影。往來觀展民眾賴在FLOTTEBO休息,有些人拿起電腦上網,也有些人窩著聊天、享用餐點,客廳這區塊,是屬於一個人的小宇宙,卻也是可以分享各種趣事的社交場所。

Anna認為,透過有效收納、小物件的鋪排、以及色調的掌握,能輕鬆呈現小宅細節,小資女孩的家,在她手中輕巧而細膩地被建構。

FLOTTEDBO沙發,可隨心變換扶手方向,因應使用模式切換配置,掀起來還有強大的收納功能,賦予小空間更多功能。

小宅的美學風格

IKEA觀察到未來居家空間,客廳勢必得滿足更多元的生活與社交需求,且與個人的喜好、情感連結更深,今年於IKEA FESTIVAL,特別邀請多位設計師演繹表情豐富的風格化小宅。

展場中Anna & Pella的空間,就透過IKEA家具將「小宅」的美學風格與功能性,詮釋得極致。Anna Lenskog在IKEA服務約20年,而Pella Hedeby是瑞典網紅,因為自己在Instagram、Pinterest等處經營居家專頁受到廣大粉絲歡迎,因此被延攬進IKEA擔任室內設計師,目前她們除了職掌空間設計,也專為IKEA寫部落格。

Anna與Pella在IKEA FESTIVAL策劃了4個小展間,分別是4個別具風格的小宅,極有都會感,每間約6~15坪,有飄著藝術風的家,也有佈滿植物裝置的自然風小宅,每一個空間都亮眼吸睛,讓人很快地察覺主人的喜好。

Anna Lenskog

舉例來說,Anna所設計的自然風小宅,雖然才6坪,卻開了大窗,牆面利用竹製的SVALNÄS上牆式層架組合,搭配吊櫃、小抽屜、書桌,展現強大機能性與美感。小桌面能夠書寫、化妝;層架、櫃面也能擺放許多心儀小物,穿插多肉植物,更提升了小宅的精緻度與人味,並且節省空間。Anna說,這個家的屋主,大概27歲吧,喜歡園藝、時尚,熱愛待在家裡,雖然空間小,但一旁的工作桌可以當餐桌,角落還有「comfort zone」(舒適區),一張小沙發,就可以讓思緒沉澱、徹底放鬆。

Pella Hedeby

身為瑞典高人氣網紅Pella Hedeby,喜歡以黑、白、灰、大地色系來鋪陳居家空間,創造和諧的感受,她喜歡在空間裡創造舒適區,小小的地方可用來伸展、做瑜伽,也可以窩著發呆。

Pella認為,一個家最重要的就是要讓人可以「做自己」,尤其現在網路社群媒體發達,人很容易陷入疲累,需要一個自己的空間,放鬆、充電、重新探索,但面對市面上這麼多的家具、家飾選項,Pella認為,消費者在採買之前,應該做足功課,除了功能之外,得想辦法找到自己的風格。她建議大家使用Pinterest收藏自己愛的風格相片,當風格確立後再一步步採買單品,以前她最常做的就是將自己喜歡的風格圖片剪貼成一本,其實與Pinterest是一樣的概念。

Pella認為,找到滿心喜歡的東西很重要,這樣才能用得長久,且會為它找到改造的各種可能,尤其搬家時,雖然不能帶走空間,但能帶走自己的風格。

小宅加「氛」計

為小宅「加氛」,透過兼具收納特質的小件家具、織品、靠枕等家飾,都能夠幫助風格的增色。Muuto最新的Accent抱枕以「織紋」為視覺重點,強調線條與顏色交織出的工藝質感。100%純棉的Accent,看似混紡針織的枕套,其實是以先進的印刷技術印製而成。錯綜複雜的編織結構加上鮮豔和諧的色彩,大玩視覺樂趣,也使抱枕的立體感大增。此外,抱枕兩側以丹麥傳統結繩方式收口,也是這一新品的細節。

至於丹麥織品設計師Tina Ratzer所設計的Sway披毯,不僅擁有搶眼的幾何花紋,更使用舒適的美麗諾羊毛製成。柔軟與精緻,觸感絲滑,無論是在沙發、休閒椅、床上都可以披蓋使用。

部分圖片提供/IKEA、MUUT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