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輕巧投影機玩智慧 戶外行動劇院來追劇

Epson EH-TW7300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Vivitek Q3 Plus

LG PH550G

華碩E1

露營是近年流行的休閒活動,行動投影機成為新寵,讓人享受在大自然星空下看電影的樂趣。從去年底開始,新品不少,行動投影機不只能防潑水、防摔,甚至內建Android系統,可下載App,到戶外一樣能追劇!

Sony MP-CL1A

露營究竟有多夯?根據調查,台灣常態性露營人口已突破200萬人,全台露營區超過1,500處,熱門營地還得提早半年才預約得到。原屬於淡季的冬季,因今年屬暖冬,露營熱潮不降反增,周邊商機更增大。

4K投影機瞄準豪宅,將1080p片源直升4K畫質。圖為Epson。

露營夯,行動投影機竄紅,各家新品搶市。圖為Optoma。

小坪數居家空間推薦短焦投影機,小房間也能變身電影院。圖為BenQ。

手機一插投影 使用便利

Epson EH-TW6300

不少露營民眾會帶著行動投影機打發漫漫長夜,透過HDMI、MHL或USB等介面,無須電腦,只要連結手機、平板、USB儲存碟等,一插就能播放,部分還支援鏡射功能,Android手機能無線投影。戶外插電不易,內建電池的款式特別受到歡迎,平均電力2至3小時,看完一部電影沒問題。亦有人將行動投影機用於小坪數的居家空間,可說是「內外皆宜」。

新品趨勢: 防潑水、防摔、可下載App

行動投影機買氣熱絡,各家新品搶市,Sony MP-CL1A外形跟一支手機差不多,投影畫質1,920x720,採用雷射技術,增進影像清晰。華碩E1號稱電力達5小時。LG PV150G可3秒自動校正畫面,即使空間小也能準確投影。

Vivitek、BenQ則主打智慧功能,Vivitek Q3 Plus內建Android系統、網路瀏覽器;BenQ GS1專為戶外活動打造,不只採用Android平台,更通過IPX1防水、60公分防摔測試。Optoma除原有熱銷的ML750ST,第二季預計推出價格更親民的入門機種。

行動投影機主要採用LED技術,亮度有限是缺點,大多不超過500流明,且音質表現受限。

小坪數家用首推短焦 豪宅玩4K

家用投影機方面,小客廳、小房間特別推薦短焦機種,1至2公尺投影百吋畫面。例如Android投影機BenQ i500僅要1公尺就能投影80吋影像,主打多娛樂,內建KKBOX、愛奇藝等App,去年下半年上市以來,一直是BenQ熱銷代表之一。

此外,目前家用投影機全面來到1080p畫質,鎖定豪宅的高階機種早就走向4K,價格也並非高不可攀,以Epson EH-TW7300來說,利用自家影像增益技術,將1080p片源直升4K畫質,不用10萬元就能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