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Mercedes-AMG E63 S 4MATIC+ 葡萄牙法羅試駕

Mercedes-AMG E63搭載的新一代V8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其排氣量為3,982cc,仍秉持著AMG一貫「one man, one engine」的製作理念,由一位資深技師完全手工裝配,上面鑲有技師的銘牌以示負責。記者試駕的E63 S 4MATIC+可輸出612匹最大馬力,並在2,500~4,500轉形成峰值為86.7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性能凌駕現行Audi 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與BMW M5 Competition Edition等對手。

記者方維鐸/葡萄牙報導、攝影

本車的AMG DYNAMIC SELECT功能有提供Race模式,可輕易將引擎動力驅策至極限,但只建議在封閉賽道上使用;另可透過手動操作關閉ESP®系統的介入,在手排模式下將AMG Performance 4MATIC+可變式恆時4驅系統切換成百分之百扭力由後軸輸出,即可進入「Drift甩尾」模式。

這輛E63 S 4MATIC+裝上AMG 20吋前後配的雙肋7輻式輕合金輪圈,搭配前265/35ZR20、後295/30ZR20的Pirelli P ZERO高性能跑車胎,前輪內面則選配了金色烤漆處理、上面有AMG Carbon Ceramic字樣的對向式6活塞煞車卡鉗,以及直徑加大至390mm的碳纖陶瓷煞車碟盤。

全新一代Mercedes-AMG E63性能房車於葡萄牙南部濱海城市法羅舉行全球媒體試駕活動,行程中並開往位於Portimão的Algarve國際賽道進行賽道體驗,讓各國媒體領教E63 S 4MATIC+深不見底的狂暴性能實力。

2016年11月底記者赴葡萄牙南部濱海城市法羅(Faro)參加Mercedes-AMG新一代E63性能房車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除了在這個該國風光最明媚的地區體驗全新AMG勁駒的狂暴性能外,並再度前往2015年曾試駕過Mercedes-AMG C63 S的Algarve國際賽道,進行本車的賽道極限體驗。

在一般道路上行駛仍展現出賓士車優異的行路水準,將懸載設定在Comfort模式下,路面回饋感柔韌Q彈,關起車窗,輪胎噪音與風切聲均抑制得非常出色,若一併將排氣系統的電子閥門關閉,即可獲得靜謐舒適的乘坐品質。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Mercedes-AMG E63 S 4MATIC+的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3.4秒,現階段無疑是同級性能房車佼佼者。

AMG Performance 4MATIC+

2008年落成的Algarve國際賽道曾作為F1賽車測試之用,並舉辦過GP2、WTCC、SBK等重要賽事,全長接近4.7公里。記者在原廠教練引導下先開一圈熟悉賽道狀況,同時也熱身一下,接下來就盡全力衝刺個3圈,然後cool down一圈退場。

扭力可100%分配至後軸

儀表控台跟一般E-Class相同,由兩個12.3吋高解析度液晶螢幕作為儀表板功能及所有資訊顯示的核心,但換上12點鐘位置標示有水晶灰色定位點、兩邊手握處以DINAMICA類麂皮材質增強防滑效果的AMG 3輻式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搭配環艙碳纖維飾板與黑色織布頂篷,營造出充滿戰鬥氣息的跑格座艙氛圍。

前座兩張椅背上鑲有AMG徽飾的專屬Performance跑車椅,包覆以黑色AMG Exclusive nappa真皮/DINAMICA類麂皮材質,無論視覺效果和乘坐其中的包覆支撐感均很出色。

本文試駕的主角是動力要比E63 4MATIC+標準版更強悍的E63 S 4MATIC+車型,其4.0 V8雙渦輪增壓引擎由標準版的571匹最大馬力進一步提升至612匹,扭力峰值也由76.5公斤米增強到86.7公斤米,變速系統採用全新的AMG SPEEDSHIFT MCT多片式離合器9速手自排,還結合了先進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可變扭力分配恆時4輪驅動系統,提供更高效率的動力傳輸與循跡效果,造就了0~100公里/時加速3.4秒的驚人加速表現。

Mercedes-AMG E63 S 4MATIC+小檔案

本車不僅帳面上的性能數據睥睨所有同級性能房車對手,同時在AMG Cylinder Management汽缸間歇系統輔助下,原廠平均油耗亦可達到每公升11.0公里以上的水準,以此等性能的速度機器而言,你真的不能再奢望更多了。

此外,若將E63 S 4MATIC+上的AMG DYNAMIC SELECT功能切換至Race模式(一般E63 4MATIC+只有Individual、Comfort、Sport和Sport+等4種駕駛模式,未提供Race模式),除了可輕易將引擎動力完全釋放外,只要自行解除ESP®系統,並將AMG SPEEDSHIFT MCT 9速手自排系統切換至手排模式下,可進入Drift甩尾模式,讓AMG Performance 4MATIC+可變式恆時4驅系統轉換成百分之百扭力由後軸輸出,讓駕馭好手盡情享受反打方向盤修正行車路線的樂趣。

狂猛動力性能深不見底

國內預計2017第2季導入

記者一行自法羅機場取車出發,先行駛百餘公里到位於Portimão地區的Algarve國際賽道,途中結合了快速道路、高速公路和部分曲折的山路,讓你能夠充分體驗AMG DYNAMIC SELECT功能下不同模式的行車表現。記者個人較偏好Sport+模式直接而緊湊的操控性與回饋感,讓你有人車合一的感受,特別是在狹窄的山路上,能讓你操控起來隨心所欲、暢快無比。

在高速公路的大直線上,可切換為具有GT般輕鬆穩健行車表現、卻又不失澎湃動能的Sport模式,讓你隨時都能維持兩百公里以上時速愜意遊走,完全感受不到高速行車的緊張壓迫感。這種狀況下當然可以順便體驗ㄧ下Mercedes-Benz先進的半自動行車輔助功能,只是駕駛著AMG性能房車,難免會有點暴殄天物的失落感。

抵達Algarve賽道,跟隨著現場教練下場體驗5圈,頭一圈先讓你熟悉賽道順便熱身ㄧ下,第2圈開始則可切入Race模式全力驅策E63 S 4MATIC+的動力性能,面對檔位多達9個的AMG SPEEDSHIFT MCT手自排系統,當然還是以自排模式來跑發揮得比較理想,儘管記者並未將ESP®系統關閉,卻仍能頻頻感受到車尾在進出彎時的蠢動,但只需透過油門與煞車的收放,加上適度反打方向盤修正,一切都能掌控自如,並深刻體驗到本車深不見底的性能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