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李霽 精品櫥窗精靈

李霽與微風信義合作,在百貨公司門口打造裝置藝術「日常的爆破」。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第一次認識李霽,是從富錦街一間透明的小花店開始,當時他以各種乾燥花的排列,捕捉栩栩如生的昆蟲姿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幾年,他作品跨足造型、空間、現身大大小小藝廊,在短短3年內,已成為許多時尚品牌爭相合作的對象,近期,他受愛馬仕之邀,為品牌設計櫥窗,更與微風信義合作,於百貨公司門口,打造藝術裝置。面對這些豐厚的成果,李霽謙和地說, 雖然創作想法與技術也許愈益扎實,但其實創作核心不變,他仍常常思索著「人與環境」的關係。

北極海鸚是海雀科的一種海鳥,是大西洋唯一的本土品種的海鸚,棲地環境可與北極熊相同,李霽悉心鋪設了其所生存之自然景觀。

譬如,近來他與愛馬仕的合作,以「消失的物種The Missing Part」為概念,討論地球因人為介入、過度開發,所導致的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議題。李霽在BELLAVITA的愛馬仕櫥窗裡,再現13個即將消失物種的生活棲息地,透過櫥窗裡精心鋪排的植物場景,除了在在細膩到令人屏息,但也提醒觀者,此刻從都市的框架之中依然可眼見的自然之美,其實正即將消逝。

植物建築師李霽,作品關注人與環境的關係,每一件作品,都是關乎自然,且強而有力的詩句。

李霽感到,其實環境和自然為主體,而人應為依附的客體。李霽除了在創作中思索這些關係,他更用身體感知世界,譬如已經擁有潛水執照的他,也熱愛登山,近來著迷極地馬拉松。今年1月底,李霽參加了Super Race超馬,跑了134公里,9月更參加了蒙古沙漠賽,跑了111公里,他透過跑步,用身體的感知去搜集環境律動下的經驗,在在與他的創作互文,當許多人還稱他為花藝師時,其實他的思緒與想法,早已走向更前頭了,未來他將從自己的本科——建築出發,挖掘更多對於綠建築的想像,並以作品傳達,如何閱讀環境。

李霽與愛馬仕合作,打造「未來的博物館」(Future Museum),將面臨瀕危物種的棲息地,以植物與複合媒材從新展現,透過一道玻璃介面,提醒人們,眼前之美,恐成為再也無法觸碰到的自然景觀。

圖片提供:質物霽畫

分布在中南半島及華南的印度支那豹,棲息在雨林、山地、原始森林,林中樹種包括熱帶和亞熱帶闊葉樹和棕櫚樹,李霽從生物學的角度思考,使用樹幹、青苔等素材,詮釋其所棲息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