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新世代SUV汽油動力-1

新Tiguan的儀表控台鋪陳大抵延續著福斯家族新世代車款的基調,看起來非常清晰大方,Comfortline中控台上標配Composition Media 8吋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具有App-Connect手機鏡射功能,可支援Customer-Link中控螢幕顯示。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方維鐸

《進口篇》

LED尾燈延續現行福斯車系的光型特徵,這輛Comfortline試駕車配有側窗鍍鉻飾條,搭配炫銀鋁合金車頂行李架,更增添視覺上的時尚風格。

福斯Tiguan 280 TSI

Tiguan 280 TSI在一般道路馳騁展現優異的行路性,操控表現亦可圈可點,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9.2秒,極速可直上200公里/時,應不難滿足大多數家庭SUV買家日常用車的性能需求。

FF入門動力好開又實惠

這具符合歐盟6期排污規範的1.4升T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並從1,500轉可產生峰值為25.5公斤米扭力高原,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油耗數據每公升可跑15.9公里,為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第1級。

福斯第2代Tiguan在去年德國IAA車展正式全球首演,國內市場於今秋引進販售,不僅產品力大幅提升,同時祭出對日系進口SUV極具殺傷力的價格策略,甫一上市便創下亮眼的業績,成為僅次於豐田RAV4的第二熱銷進口SUV。

若將後排座椅完全傾倒,可將行李廂置物空間由615公升一舉擴充到1,655公升,並可將前副手座椅背一併前傾打平,增加車內置放長形物件的縱深。

新一代Tiguan也是以福斯集團MQB橫置引擎模組化平台開發出的產品,同樣擁有輕量化、高剛性的車體結構,且尺碼也比上代Tiguan成長許多,外型則延續福斯現行車款的設計DNA,開在路上的品牌識別十分鮮明。

280 TSI前驅車採用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Comfortline車上還具備Keyless免鑰匙系統的按鍵啟動功能。

此番試駕的是280 TSI的Comfortline車型,搭載一具新世代1.4升缸內直噴Turbo引擎,擁有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嶄新節能的ACT主動式汽缸休止模式(定速巡航時可自動切換成雙缸運轉,以降低油耗及碳排量),以及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為15.9公里/公升,符合該排氣量級距小客車的1級耗能標準。

福斯新Tiguan 280 TSI小檔案

這輛2WD前驅Tiguan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9.2秒,極速可直上200公里/時,性能表現可說是恰如其分。儘管是輛高車身的SUV,操控反應仍十分矯健俐落,行路表現柔韌舒適,能全方位滿足普羅買家日常用車的需求。

其儀表控台鋪陳大抵延續著福斯家族新世代車款的基調,看起來非常清晰大方;280 TSI雖未配置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化儀表和原廠聲控中文衛星導航系統,但試駕的Comfortline配有與其他等級更高車型相同的Dark Grid內飾板與環艙氛圍燈,並標配Keyless免鑰匙系統,整體配備條件仍相當出色。台灣福斯汽車將280 TSI規劃為Trendline和Comfortline兩車型等級,售價分別為108.8萬和122.8萬,已直接殺入日系進口SUV的價格帶,對兵家必爭的SUV市場產生不小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