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頂級飯店名床,貴之有道!

頂級床墊品牌開始鎖定講究生活品味的菁英族群。

記者凃盈如/卡加利報導、攝影

席夢思加拿大卡加利廠展示間,將各種床款並排擺放,可明顯感受到各床款特色。

每次入住飯店我總會玩個無聊的小遊戲:隔天醒來,把床尾的床單掀開,看看這張床是什麼品牌,考驗自己有沒有猜對。前往席夢思加拿大卡加利廠前,我們先在溫哥華過了一夜,雖然隔天一大清晨就要集合,但我沒有賴床就醒來了。臨走前不忘費力掀開床單「檢查」,果然,上方印有喜來登飯店偌大的S標誌,搭配著下方則有席夢思Beautyrest袋裝獨立筒床墊商標。除了竊喜,心想:也許這就是品牌規劃此行的小小心機與伏筆。

縫製表布與泡綿,每種表布花色與縫製紋樣都經過設計搭配。

抵達卡加利,工廠導覽尚未開始,大家在展示間稍作休息。但眼前一張張高級床墊,把長途旅行的睡意全召喚出來了,開始有人忍不住爬上床墊,不計形象地「試躺」,也有2人一起躍上床,測試獨立筒是否真的不會干擾伴侶睡眠。驚呼聲四起,話題還包括睡感、軟硬度等評判,接著就出現了:「如果夠有錢,我想買這張、那張……」的白日夢對話。

包邊帶上縫製的防偽標籤,也是售後服務的依據。

獨立筒袋裝彈簧 製作直擊

Hotel STAR 3,擁有涼感科技,可排出熱氣,適合台灣悶熱潮溼的天候。原價117,000元,特惠價75,999元。

回到現實,不如就前進工廠,看看自己喜歡的「那一張」,是怎麼被製作出來的吧。我們戴上耳塞,由營運經理帶領,在偌大的廠區行走。席夢思有別於其他品牌,彈簧為自家工廠生產、專利認證的「Beautyrest獨立筒袋裝彈簧」。

席夢思位於卡加利的舊廠區,建於1912年,由於每年春天地下室為淹水所苦,於1966年遷至新址,舊廠區在2008年化身為時尚、帶點工業風的複合空間。

透過機器,將鋼弦打出彈力極佳的彈簧,經過「預壓」步驟後,確保彈簧回彈力,並裝入不織布袋,成了「獨立筒袋裝彈簧」,以提供床墊支撐力。每個袋裝彈簧之間,在正確的點以太空膠粘合,是確保彈簧能夠活動自如的細節,當彈簧活動的方向性掌握好,使用者睡眠時就不會相互干擾,也不會因袋裝彈簧之間摩擦而產生噪音。

改造後的空間雖非席夢思營運,但空間仍保有舊廠房特色,如這小包廂內可見以前羽毛卸下的洞口。

泡綿護邊 輕鬆搬移

接著,將表層花布與下方的泡綿、不織布縫合。在卡加利廠,光是布花,就有40多種選擇,每種布花及其上方的縫製紋樣,都經過悉心設計與搭配,再於包邊帶表布縫上防偽標籤,幫助消費者判斷是否為正品,也做為售後服務的依據。

將黏合完成的獨立筒袋裝彈簧,放入AirCool透氣式涼感泡綿護邊,於上方加入舒適層,最後結合表層、包邊帶等,由技巧嫻熟的作業員縫製、收邊,大功告成。其中,看似平凡的白色護邊,卻是革命性的改變。以前床框使用鋼線製作,遇到門太小時,就會搬移不便,但2012年後研發的「泡綿護邊」,讓床墊更有彈性、可以彎曲,也容易搬移,即便是King Size的床,進電梯也輕而易舉。

菁英客層 刁鑽重CP值

加拿大席夢思業務副總Eric Besner指出,以前亞洲人偏好睡硬床、歐美則喜歡睡感較軟的床,但因現在亞洲人旅行經驗豐富,到歐美國家旅行時常在飯店睡到偏軟的床款,於是對於床的喜好也略有改變;許多消費者會主動洽詢飯店使用的床款,再於自己的國家購買相似款。

席夢思台灣董事總經理曾佩琳表示,台灣客群的消費力驚人,7萬元以上的床墊,佔了席夢思營收的40%,而一張Black系列最高價的70萬元床墊,出手的也是大有人在。站穩高端市場之後,品牌希望將客群再擴大,目標鎖定追求生活品質的中階市場。

但,問題來了,這些刁鑽的客人,例如工程師,不盲目追求舒適感,也追求睡眠品質,更會一層層地比較床墊結構、舒適層等內容物,於是席夢思卡加利廠,本次就特別為台灣消費者打造了「星級系列」床款,主打如飯店床寢的五星級睡感,涵蓋偏軟到偏硬的床款,要以10萬元以下的價格,搏得精打細算的中階客層青睞。星級系列剛上市,時機也正巧搭上百貨週年慶熱潮。至於價格,曾佩琳說,「星級系列」原價83,000元的STAR 2床款,上市特價53,999元,我閃過一個念頭:買張這樣的床,似乎不再那麼遙不可及。

部分圖片提供/席夢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