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日家庭MPV優選

第3排6/4分離式座椅的椅背與椅面長度都還算充裕,還附有中央第3頭枕,若要坐上3名乘員不成問題。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體型偌大的Sienna,車尾視覺感不似歐系品牌商旅車那般方正單調,線條層次分明且富立體感,搭配高反差類光條式尾燈組,體現豐田車的時尚風貌。

豐田Sienna 總代理正式導入美規大型MPV

儀表控台鋪陳簡明清晰,6速手自排排檔座採懸浮式設計,中控台上標配7吋觸控式影音主機,內建3D導航,並支援藍牙通訊及手機MHL/Miracast連接功能;恆溫空調系統為3區獨立運作(雙前座+後座)。

近年由貿易商引進的美規Sienna水貨車相當熱門,深受家庭MPV買家喜愛,連續兩年都有破千輛的銷售數字,總代理和泰汽車當然沒有理由把這大好商機放給貿易商,於今夏正式開始販售,並打出6大安心保證,企圖將其客源導回總代理的銷售服務體系。

第2排的Ottoman頭等艙級尊榮座椅結合腿靠設計,乘坐起來十分舒服愜意;LIMITED標配前後雙天窗,對車室氛圍與採光有實質的助益。

Sienna是豐田針對北美市場需求開發的大型MPV,此番導入的是第3代車款,外型設計融入美式風格,透過橫柵式梯形水箱護罩與流線的前保險桿,營造出寬闊大器的車頭視覺感,並運用多處折線來形塑豪邁奔放的樣貌。

眼見貿易商導入的豐田Sienna賣到隨處可見,和泰汽車當然不會把這生意白白放給別人做,今年夏天也開始引進Sienna販售,提供4年12萬公里原廠保固的條件,並歡迎現有Sienna車主回廠進行保修。

引擎蓋下搭載一具3.5升V6引擎,擁有266匹強勁馬力與33.9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一具齒比銜接順暢的6速手自排變速箱,讓這輛MPV休旅車開起來格外流暢有力。輕踩油門即有豐沛的扭力湧現,加速感線性而飽滿,沒有絲毫遲滯或頓挫的感覺。

Sienna開起來油門輕快、動力充沛,行路表現非常舒適靜謐,難怪在總代理正式導入之前便已獲得相當多家庭買家的青睞與肯定。

Sienna最大的賣點莫過於車室空間與乘坐舒適性,LIMITED車型採2-2-3的3排7人座設定,中排兩張媲美頭等艙的Ottoman座椅,置身其中極為舒服愜意。第3排的6/4分離座椅坐進3個成人也不會感到侷促,並可完全拆卸,以增加載物容量空間。

原廠代號2GR-FE的3.5升V6引擎,結合了Dual VVT-i連續可變正時控制系統,可輸出266匹強勁馬力與33.9公斤米最大扭力,LIMITED車型每公升可跑8.6公里的平均油耗,為該排氣級距能源效率第4級。

LIMITED全車配置10具JBL揚聲器,並具有立體環繞音效;後座影音娛樂系統支援藍光光碟、SD卡和HDMI訊號源獨立輸入,雙螢幕可同時播放不同影片,讓後座乘客享受專屬的視聽娛樂。3區獨立式恆溫空調讓全車每個角落都能獲得舒適宜人的溫度與出風量,體貼車內每一位乘員。此外,大型雙天窗也是本車標準配備,對車廂氛圍的提升有很大幫助。

第3排兩張座椅的頭部空間還算充裕,並可藉由第2排座椅的前移來擴增其腿部伸展空間,可以坐得下兩名成年人。

豐田總代理和泰汽車將這款Sienna LIMITED報出283萬的車價,堪稱目前國內市場最寬敞舒適的大型豪華MPV。

Sharan的車身尺碼雖沒有上文豐田Sienna那麼龐大,但作為一輛家庭MPV絕對相當稱職,相較於價位、尺碼相近的豐田Previa和本田Odyssey不僅毫不遜色,並擁有柴油動力低油耗、高扭力的優勢。

豐田Sienna LIMITED小檔案

這具2.0升直4 TDI柴油共軌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34.7公斤米扭力高原,其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7.1公里,符合小客車1,800~2,400cc能源效率最佳的1級標準。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5,085×1,985×1,790mm

儀表控台鋪陳是很典型的福斯車調性,中控台上的Composition media多媒體音響主機結合6.5吋滑移觸控式全彩屏幕,並具有App-connect 多媒體手機鏡射功能;3區獨立控溫的Climatronic恆溫空調系統,附有抗過敏粉塵過濾器。

軸距:3,030mm

第2排的EasyFold seating可平折式座椅,搭配可完全收納隱藏在底板下的第3排座椅,行李廂置物容量可由300公升擴充至2,297公升。

引擎型式:V6 DOHC 24汽門

2017年式福斯Sharan休旅車的產品編成有所調整,取消了原有汽油動力的280 TSI,將柴油330 TDI規劃為Trendline和Comfortline兩配備等級,另新增了動力輸出更強勁的380 TDI Highline柴油旗艦,跟日系汽油NA動力MPV的賣點更涇渭分明。

排氣量:3,456cc

儘管Sharan車身尺碼與噸位不小,但開起來仍相當有力,原廠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仍有10.3秒的實力,極速亦可達198公里/時,應不難滿足一般MPV買家的性能需求。

最大馬力:266匹/6,200轉

最大扭力:33.9公斤米/4,7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6速手自排

平均油耗:8.6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4級(小客車3,000~3,600cc歐規油耗)

售價:283萬

福斯Sharan 330 TDI BMT 新年式車價調降配備升級

福斯Sharan自1995年首度問世以來,已發展至第2代原廠代號7N的車款,是這個德國品牌小客車部門尺碼最大的MPV休旅車,和福斯LCV輕型商用車部門的產品線有所區隔。

現行2代Sharan於2015年進行過小改款動作,近期台灣福斯分公司再度將2017年式新車的產品編成予以調整,取消了原來入門的280 TSI BMT汽油車型,並在現有330 TDI BMT柴油車之上新增動力更強勁的380 TDI BMT Highline旗艦,以歐系柴油MPV來跟目前市場主流的日系汽油MPV做出明確區隔。

本文試駕的是330 TDI BMT,車上採用一具排氣量1,968cc的直4柴油共軌直噴Turbo引擎,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34.7公斤米扭力高原,儘管車重超過1.85公噸,廠方公布的0~100公里/時加速仍有10.3秒的水準,極速則可達198公里/時。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7.1公里,符合小客車1,800~2,400cc能源效率最優的1級標準。

雖說Sharan是輛尺碼偌大的廂型MPV,但其轉向反應卻非常明確精準,操駕起來就如同在開福斯Golf掀背車般得心應手,行車表現敏捷俐落,在高速公路上長時間馳騁仍相當輕鬆愜意,和開日系品牌MPV有著截然不同的駕乘體驗。

坐進Sharan車艙,會發現其儀表控台鋪陳仍保持著自家轎車的類似調性,塑料質感則略勝福斯LCV旗下車款一籌。方正寬敞的車室內,規劃為2-3-2標準7人座設定,結合充滿創意巧思的第2排EasyFold seating可平折式座椅,及Easy Entry巧易上車功能,後排空間無論要載人或載貨都相當便利實用。

2017年式的Sharan 330 TDI BMT改引進Trendline和Comfortline兩車型,除了增加多項實用性與科技性配備之外,售價分別調降為149.8萬及159.8萬,相較於豐田Previa 2.4和本田Odyssey均非常有競爭力。

福斯Sharan 330 TDI BMT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854×1,904×1,720mm

軸距:2,919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TDI柴油共軌直噴Turbo

排氣量:1,968cc

最大馬力:150匹/3,500轉

最大扭力:34.7公斤米/1,750~3,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10.3秒

極速:198公里/時

平均油耗:17.1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149.8~159.8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