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瑞典水晶大廠百年不衰 詩意與工藝雙呈

工匠將粉紅色色條加溫融解後,進入上色程序。(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瑞典報導〕參訪瑞典南部小鎮Kosta的多數觀光客,都是慕瑞典水晶大廠Orrefors Kosta Boda之名而來,這從1742年起家的水晶工廠,經過經濟的起落,在進行多次整併之後,成了北歐最大的水晶藝術製造公司,旗下主導2大品牌Orrefors及Kosta Boda,都是瑞典耳熟能詳的高端水晶品牌,前者主要生產日常生活的水晶用品,後者則走裝飾路線,從平價的小擺件乃至價值極高的藝術作品,都在設計範圍之內。此2品牌由國內家用品代理商旺代於去年底引進台灣。

70歲的Kjell Engman為Kosta Boda 設計之作品。她以非洲之夢為創作靈感,作品常見動物紋路,以及充滿童心的趣味。(記者凃盈如攝)

2個品牌設計師臥虎藏龍,Orrefors以水晶杯著名,曾與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合作,而旗下設計師Erika Lagerbielke,更是來頭不小的酒杯女王,她所設計的Intermezzo系列「藍色之舞」,從1985年推出以來,全球銷量達千萬個,其在酒杯的杯柱和杯腳的水滴造型,優雅純淨,彰顯餐桌的高貴氣質,此外,Erika 更是在 2010 年為皇室婚禮設計Divine 酒杯。

女性設計師Lena Bergström是許多設計獎項的常勝軍,她的作品詩意而實用,富有柔軟的姿態,同時也具備剛毅的筆觸,帶有摩登現代的氛圍。(記者凃盈如攝)

至於Kosta Boda,旗下則有世界聞名的水晶藝術家Bertil Vallien坐鎮。現年78歲的Bertil Vallien,加入 Kosta Boda逾40年,作品除於世界知名博物館展出,也曾於威尼斯雙年展參展,本次參訪,他所設計的最新作品「Passage」,要價100萬元美金(約近3,200萬元台幣),已有美國買家下單,目前這艘採用砂模鑄造的大船,由7個人協同打造,由於細部元件眾多,Bertil Vallien表示第2次才挑戰成功,一切都關於溫度、速度的拿捏,光是鑄造過程,就準備了一整個月,本次參訪,Bertil打開工廠裡的秘密小房間,讓我們一窺這千萬作品的樣貌,他提到,仍有一些細部正在趕工中,預計今年秋季會在芝加哥首度登場。

設計大師Bertil Vallien,以砂模鑄造法打造最新作品「Passage」,是一艘帶有神話象徵的生命之船,重達150公斤,內含70個小元件,要價100萬元美金。(記者凃盈如攝)

圖片提供:旺代

由Erika Lagerbielke設計的Intermezzo系列,藍色之舞香檳杯,2,800元。

NOBEL系列自1991年起為每年諾貝爾獎頒獎典禮指定專用酒器,有著惡魔造型的小高腳酒杯,也是該系列的一大話題,訂價約10,800元,此為2017年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