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技藝精湛 首席大師現場組裝機芯

日本國家一級技師平賀聰先生,現場示範組裝9S機芯的高超技藝。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日本鐘錶製造商SEIKO集團旗下的Grand Seiko高級錶款向來以高精準度與細膩、近乎完美的製造聞名,品牌昨(29)日邀請到來自日本東北、岩手縣盛岡市附近的雫石高級時計工房、首席組裝大師平賀聰來台,示範Grand Seiko所使用最高規格的9S機芯組裝,以高超技藝介紹兩款全新Grand Seiko錶款,一饗品牌粉絲。

腕錶零件的安裝配置是機芯精準運行的關鍵,這正是平賀聰示範機芯組裝工藝的精采所在。注入職人靈魂的2款9S85高振頻腕錶「SBGH043」與「SBGH045」是Grand Seiko今年秋冬上市的工藝新作。材質使用高優質白鈦,機芯採高振頻36,000轉的9S85自動上鏈機芯。靜置狀態下,機芯每日誤差約在+5到-3秒之間。錶殼直徑40毫米,透過時、分、秒針與日期視窗提供一日所需的時間資訊。

此錶款不僅以9S85展現GS的優異內在,外觀更傳承1967年的經典之作「44GS」,像是雙倍立體刻度的12點鐘方向時標,以及錶耳外側必須做到光滑如新的鏡面打磨;主要的時、分兩針呈劍型;大面積的鏡面研磨具有複雜的多面體,更是Grand Seiko的絕佳獨門造型。

平賀聰職涯28年期間內,長達25年都與機械錶為伍。他於2003年取得「一級時計修理技能士」資格,2015年時更受政府表揚,獲頒為「現代名工」,躍上日本職人工匠的最高殿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