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雙B掀背車入門動力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6秒,標配的跑車化懸載操控反應非常硬朗扎實,轉向感也十分明快俐落。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車上具備包含ECO PRO節能模式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功能(圖左),若切換至最熱血的SPORT模式(圖右),其油門反應會變得更靈敏直接,自排變速系統跳檔時機亦得以延後,讓整輛車獲得更凌厲澎湃的駕馭感受。

BMW 118i 小改款動力型號重新調整

儀表控台上層包覆以ARTICO皮質,中控台及副手座面板運用了大面積的類碳纖維飾板,讓座艙看起來肅殺感十足。

BMW原廠代號F20的第2代1系列掀背車,於去年初進行小改款動作,除了換上視覺上狠勁十足的前臉水箱護罩和新款頭燈,並將引擎動力與車型編成做出相應的調整,新加入1.5升直列3缸汽柴油動力,國內市場隨後即以動力更新過的118i作為車系入門車型。

7G-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採方向機柱排檔設計,搭配附有換檔撥片的3輻式多功能真皮跑車方向盤,操駕起來相當就手。

小改款後的118i改用一具1.5升直列3缸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136匹最大馬力與22.4公斤米峰值扭力,透過動力銜接綿密的Steptronic 8速手自排系統,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7秒;在Start╱Stop怠速熄火功能與ECO PRO省油模式輔助下,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2公里,擁有比下文Mercedes-Benz A180更好的動力效能。

綴飾以紅色車縫線的ARTICO皮質/DINAMICA類麂皮材質跑車式座椅,無論視覺感與乘坐感均相當出色。

市面上的掀背車幾乎都是採FF前驅或AWD全時4驅設定,而FR後輪驅動的BMW 1系列操控起來有著截然不同的樂趣,加上趨近50:50的前後軸配重,動態表現更加均衡流暢。本車精準俐落的轉向反應,搭配回饋直接明快的懸載調校,讓駕駛人盡情體驗車隨意走的操控樂趣。

本車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花上8.7秒,比下文Mercedes-Benz A180 AMG Line稍慢了0.1秒,但FR後驅車特有的操控優勢,以及接近50:50的理想車身配重,開起來遠比一般前驅掀背車更靈活刁鑽。

儘管118i是車系入門款,但內裝鋪陳仍非常講究,座椅及車門飾板採用Sensatec人造皮,搭配銀色霧面飾板,將高級品牌掀背車的個性品味表露無遺。相較其他等級較高的1系列自排車,由於118i採用的不是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其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並未配置換檔撥片。此外,它的動態行車模式少了SPORT+模式,所以無法在激烈操駕當下適時節制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介入。

由車後猛然一看,跟Mercedes-AMG A45 4MATIC還頗為神似,必須從尾門的車型標示字樣、後保險桿的黑色分流器造型和雙邊出排氣尾管才能看出端倪。

國內總代理汎德公司把118i開出152萬起的入門價,對喜愛FR後驅駕馭感受的掀背車買家肯定很有吸引力。

這具1.6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22匹最大馬力與20.4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齒比銜接綿密的7G-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變速箱,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1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的2級耗能標準。

BMW 118i小檔案

Mercedes-Benz A180 AMG Line車頭採用鍍鉻單柵鑽石型水箱護罩,搭配足下4只18吋AMG 5輻雙肋式鋁圈,視覺上呈現性能鋼砲般的動感跑格。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329×1,765×1,421mm

沒有選配M Sport Package的118i後保險桿為同色處理,搭配左側單出的圓型排氣尾管,視覺上顯得非常簡單樸素。

軸距:2,690mm

本車內裝控台格局延續BMW一貫駕駛人導向的基調,標配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Sensatec人造皮內裝與銀色霧面飾板,營造出時尚而有個性的座艙氛圍。

引擎型式:直3 DOHC 12汽門 TwinPower Turbo

這具1.5升直3 TwinPower Turbo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36匹最大馬力與22.4公斤米峰值扭力,動力效能相當出色。

排氣量:1,499cc

BMW 118i從去年小改款後成為國內市場的入門車型,其前臉水箱護罩與頭燈造型,要比小改款前的趴趴熊臉看起來犀利剽悍不少;足下4只16吋V輻式鋁圈與205/55R16輪胎,走的是舒適實用路線。

最大馬力:136匹/4,400轉

最大扭力:22.4公斤米/1,250~4,300轉

驅動方式: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排檔設計:Steptronic 8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8.7秒

極速:210公里/時

平均油耗:16.2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152萬

Mercedes-Benz A180 AMG Line 入門動力跑格化包裝

Mercedes-Benz旗下掀背車A-Class小改款的時機約莫比上文的BMW 1系列晚了近半年的光景,儘管在海外是以最大馬力102匹的A160為其車系入門款(就如同BMW小改款後是以109匹最大馬力的116i為入門車型),但在台灣市場卻以A180作為入門動力車型,本文試駕的主角則為由裡到外裝上了AMG跑車化套件的A180 AMG Line,讓入門車買家也能獲得AMG的跑格視覺感。

小改款後的A180仍配置相同的1.6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最大馬力維持原來的122匹,扭力峰值也是20.4公斤米不變,但透過7G-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變速箱齒輪比與換檔程式的改進,有效將其0~100公里/時加速時間縮短了0.5秒之多,來到8.6秒的水準,加速性能要比小改款前精進不少。

平心而論,這樣的性能數據已經能夠跑贏路上絕大多數未經大幅改裝的主流國產房車,更遑論AMG跑車化套件對駕駛人心理層面產生的加持效果。而其硬朗明快的跑車化懸載,更讓駕駛人有充分信心去征服大小彎道,操控樂趣不會輸給等級更高的A250 Sport太多。

內裝鋪陳和不久前試駕的Mercedes-AMG A45 4MATIC其實很接近,中控台及副手座覆蓋以大面積的類碳纖維飾板,搭配有著紅色車縫線的ARTICO/DINAMICA跑車式座椅,刻意讓充滿肅殺感的黑色系內裝散發出些許熱血元素。值得一提的是,A180 AMG Line擁有跟Mercedes-AMG A45 4MATIC相同的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系統,以及倒車輔助攝影功能,肯定會讓消費者喜出望外。

台灣賓士將A180 AMG Line開出159萬起的車價,對覬覦3芒星廠徽的歐系掀背車買家絕對很有說服力。

Mercedes-Benz A180 AMG Line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299×1,780×1,433mm

軸距:2,699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缸內直噴Turbo

排氣量:1,595cc

最大馬力:122匹/5,000轉

最大扭力:20.4公斤米/1,250~4,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7G-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8.6秒

極速:202公里/時

平均油耗:15.1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2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15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