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升級智慧家庭大爆發 - 手機遠端操控 跨品牌沒問題

智慧家庭不是紙上談兵,市面上愈來愈多相關產品。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攝影

華碩全套智慧家庭約2.4萬元,可依個人需求增加或減少裝置。

若你以為物聯網中的智慧家庭,仍是處於紙上談兵的狀況,那可就錯了!事實上,智慧家庭的初步藍圖已經成形,今年市面上有不少相關產品;不見得要買新家電,就能讓家中家電變聰明,且能串聯不同品牌。

透過智慧插座,可讓手機遠端操控或設定固定時間開關。

網路+智慧插座+感測器+手機App

華碩智慧門鎖,可和家中家電設定連動,例如一開門,燈光就會自動亮起。

以下的情境很吸引人:「忘記關冷氣,在辦公室用手機一按就行」,「外出不怕『毛小孩』挨餓,用手機就能遠端餵食」。目前升級智慧家庭的完整提案,主要會有一個智慧主機以及智慧插座、各式感測器、網路攝影機等。網路攝影機因已發展多年,在此不多談。智慧主機能視為大腦,手機是管家,但要讓家電和房子擁有生命,除了網路,靠的是智慧插座和各式感測器。

「中保無限+」積極拓展實體門市,讓民眾真正體驗智慧家庭。

溫度、濕度、動作等感測器包羅萬象,看似微不足道,卻扮演重要的角色,例如有了動作感測器,才能一走進房間,燈就自動亮了;有了門窗開闔感測器,小偷侵入的難度更高。此外,家電透過智慧插座,手機才能夠遠端操控。

遠傳電信販售寵物智慧餵食機、飲水機,即使出差也不怕家中「毛小孩」挨餓。

視個人需求 打造專屬智慧家庭

全國電子搭配冷氣使用的EQL智能小管家,強調操作簡單又實用。

智慧家庭是趨勢,但下手前要知道的前提是,若你家4個房間各有1台風扇,都希望能用手機操控,你須要買4個智慧插座;你家有3扇窗子,都希望能防盜,那麼每扇窗子都得安裝1個門窗開闔感測器。

燦坤和華碩、SOL等業者合作,大力推動智慧家庭。

不過無強迫性規則,以華碩智慧家庭來說,最基本套組約要2.4萬元,視個人需求增加或減少裝置;如同裝潢般,每個人心目中的理想房子都不一樣。

門窗開闔感測器搭配智慧警報器,有小偷闖入會自動響起。

初期瞄準:安全防護、居家照護

智慧家庭剛起步,市場對於「商機有多大」其實仍在摸索中,現今各業者多是以「安全防護」和「居家照護」二大角度切入,鎖定小孩、長輩、寵物三大族群。

遠傳電信表示:「台灣人口老化問題嚴重,預計到2060年時,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占比將高達42%,即每年增加30多萬名老年人口,因此在未來居家照護的相關服務愈顯重要。」為降低智慧家庭的入手門檻,遠傳電信提出最低月租199元方案。

推動體驗:廣設實體門市

多數民眾對於智慧家庭的認識度仍很低,業者們大力推動體驗,不只燦坤、全國電子等3C通路積極推廣,「中保無限+」全台已有二家實體門市,下月增設第三家,未來持續展店,期盼讓智慧家庭走進每個人的生活中。雖然三星去年已打造全台首家體驗館,但無針對一般民眾開放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