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吹冷氣 土銀億元宅 砍價10%再標售

2016/06/11 06:00

土地銀行標售金和大樓概況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房市反轉向下,就連不動產授信龍頭土地銀行也感受到這股「寒意」,其位於台北市精華區的兩戶「億元宅」,同步砍價十%後再重啟標售,並把車位分離出售,使得底價一口氣跌破九○○○萬元。

位於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65號的土地銀行「金和大樓」。(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對於持續冷清的房市,土銀董事長吳當傑先前暗示關鍵在價格,他說,套句市場老話,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

底價破億 一年標不出去

二○一四年底,土銀宣布標售自有的六戶住宅,門牌地址為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一六五號的「金和大樓」四至九樓,格局為一層一戶,每戶約八十.六坪,含兩個坡道平面車位,而一至三樓則為土銀東門分行營業辦公場所。

位於蛋黃區的「金和大樓」區域內生活機能良好,除鄰近永康街,還有新生國小、金華國小、金華國中、台大等多所優質學校,且距捷運古亭站、東門站步行僅約十分鐘。

土銀依不同樓層,每戶各開出一億元上下的底價,一方面挑戰市場接受度,另方面也成為測試房市水溫的重要指標;「金和大樓」二○一四年底先標出四樓,二○一五年再標出五、六、八樓等三戶,價格介於九八○○多萬元至一億○一○○餘萬元。

僅剩的七、九樓兩戶,當時底價皆破億,因過去一年遲遲無法標出,加上房價逐步回檔,土銀決定砍價約十%,並把原本內含的兩個坡平車位剔除後再行標售。

土銀表示,「金和大樓」七、九樓現在底價分別為八四二三萬元、八六五五萬元;每個坡平車位價格有三三○萬元及三四○萬元兩種。

房貸龍頭砍價 恐掀跟進潮

「『龍頭』自行降價十%,是個重要訊號!」一位三商銀主管說,以「金和大樓」地點來看,若在三、四年前標售,很容易就全數標出,如今隨著房市反轉,豪宅買氣急凍,高價宅去化時間會越拉越長,總價越高,越難成交。

該名主管指出,如果這次剩餘的「金和大樓」順利標出,對未來房市也可抱持較審慎樂觀的態度,假設持續滯銷,這波不動產市場的修正期恐再拉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