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愛Zenbo 施崇棠延後交棒?

2016/06/09 06:00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對於Zenbo機器人寄予厚望,提到Zenbo就眉飛色舞。(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董事長施崇棠昨日出席股東會,三句話不離華碩首款機器人Zenbo,直說Zenbo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機會,談起Zenbo就眉飛色舞,外界猜測,Zenbo讓施崇棠重燃工作熱情,交棒時間可能延後,對於接班一事,施崇棠表示,7月28日將召開臨時股東會,屆時再對外報告接班布局。

施崇棠近來啟動接班計畫,有意把董事長交棒給策略長徐世昌,下月華碩召開臨時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將推選徐世昌擔任董事,進入董事會,為未來接班做準備,原本外傳施崇棠最快在今年底交棒,但據了解,Zenbo推出後佳評如潮,施崇棠近來把重心放在發展Zenbo機器人上,希望實現機器人進入家庭的夢想,交棒計畫將往後延。

施崇棠表示,挑選接班人是對所有股東與員工無可逃避的責任,安排接班人需要長時間了解,是一位可以帶領公司到另一個里程碑的人,他與徐世昌相知幾十年,兩人無所不辯,包括技術、產業、禪學,希望未來可以在產業變化多端下,找出契機。

力拚年底耶誕節上市

對於下半年華碩表現,施崇棠認為,下半年將展示產品新動力,Zenbo力拚年底耶誕節上市;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則說,PC出貨全年有機會與去年持平,優於產業平均下滑10%的表現,手機全年出貨目標2500萬支,第2季手機因新舊世代交替,數量雖維持一定水準,但平均單價會下滑,隨新機放量,第3季出貨與平均單價可望同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