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董座傳舊人回鍋 不獲認同

2016/06/04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雖然中鋼董事長人選關乎下一屆高雄市長選情,相較扁政府時期用了三人四任,其中僅郭炎土是中鋼出身,其餘皆為空降;馬政府用了張家祝及鄒若齊兩任,後者是中鋼出身,任期五年。因新政府跟傳統綠營的政治考量不一樣,目前雖傳出有多路人馬爭取,但都未獲得府院高層認同。

工會呼籲 不要政治考量

中鋼工會上月公開表示,希望董座人選不要太政治,把專業治理還給中鋼;可惜目前報派人選仍停留在林文淵、江耀宗這兩位前朝政治任命的人選,另也傳出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豐興董事長林明儒被列入考量。鋼界人士表示,若只是單純為了縣市長選舉的綁樁,其實新政府在南部聲勢很好,可以不用這麼政治,否則中鋼一直落入「人治」,而沒有建立制度化管理,也不是好事。

經濟部已於五月初先換掉中鋼三名獨董,另外八名董事都是現任經營團隊,這十一人將在六月二十三日董事會推選董事長。若無新名單出現,現任董座宋志育可望續任,但經濟部隨時可改派法人代表,更換董事長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