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賣阿里持股 套現79億美元

2016/06/02 06:00

日本電信商軟銀計畫出售阿里巴巴價值約79億美元的股份,為軟銀2000年宣布投資阿里巴巴以來首度出售持股。 (路透)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日本軟銀(Softbank)宣布,計畫減持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股份,持股比重將由3月底的32.2%降至28%,為軟銀2000年投資阿里巴巴以來首度出售持股,預估至少將套現79億美元,以籌資減債,強化財務結構。

軟銀預計將成立新的信託,出售價值50億至60億美元的美國存託憑證(ADR)給合格機構買家,可在3年內轉換為阿里巴巴的股票;此外,軟銀將回售阿里巴巴20億美元持股,並將4億美元股票賣給阿里巴巴合夥人,其餘5億美元持股出售給主權財富基金;根據協議,軟銀在未來半年內不得再轉讓阿里巴巴股票,但雙方仍將維持合作關係,馬雲也將持續擔任軟銀董事。

包括高盛、野村和三菱日聯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認為,軟銀減持阿里巴巴股份,有望將淨負債率由3月的3.8倍降至3.3倍;軟銀3年前淨負債率仍不到2倍。外媒指出,阿里巴巴日前遭美國證交會查帳,可能涉及違反聯邦證券法,預期雅虎也可能考慮分割阿里巴巴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