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人民幣存款餘額 創15個月新低

2016/05/31 06:00

中央銀行統計,台灣4月人民幣存款餘額為3108.19億,連續3個月下降。(彭博)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統計,台灣四月人民幣存款餘額為三一○八.一九億,連續三個月下降,並創下十五個月新低;且隨著中國經濟及金融風險升溫,亞洲四小龍人民幣存款均呈減緩趨勢。

央行官員表示,台灣人民幣存款餘額續減,主要原因是企業資金調度匯出,以及投資人看貶人民幣匯率,並預期利率也會調降,導致到期不續存;若與去年六月歷史高點三三八二.一八億人民幣相較,已大減二七三.九九億人民幣。

對於人民幣中間價創下逾五年新低,匯銀主管認為,中國去年八月及今年初兩度放手讓人民幣重貶,已在測試市場接受度,隨著美國聯準會重啟升息,將加重資金外逃壓力,短線不排除貶向前波低點人民幣六.六元兌一美元關卡。

匯銀主管表示,去年八月至今年二月,中國外匯存底累計減少近四五○○億美元,比台灣目前持有的四三三二億美元還多,未來資金外逃壓力有增無減,外界多預期人民幣中長期仍將續往貶值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