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智慧手機 安謀推新處理器

2016/05/31 06:00

全球IP矽智財授權領導廠商ARM昨發表最新高階行動處理器技術,ARM合作夥伴包括台積電、聯發科紛出席為ARM站台。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矽智財廠安謀(ARM)昨發表處理器Mail-G71、繪圖處理器Cortex-A73等新產品,涵蓋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功能,將為智慧手機的成長帶來新契機,安謀指出,聯發科(2454)、海思等陸續取得Mali-G71與Cortex-A73授權。

ARM執行副總裁暨首席行銷業務長Rene Haas指出,不少人看衰智慧手機的發展,但ARM仍看好智慧手機未來的成長,重點在於智慧型手機將有包含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智慧家居、機器學習與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等新運用,這些也是智慧手機的成長帶來新契機。

海思、聯發科等取得授權

ARM指出,新推出的Mali-G71繪圖處理器,提升50%的繪圖效能,節省20%功耗,每平方公厘效能則提升40%,可有效的擴充到32個著色器核心(Shader core),為前一代高階繪圖處理器Mali-T880的兩倍, 適用於行動裝置上呈現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沉浸體驗,海思、聯發科與三星電子等領導晶片供應商皆已取得授權。

ARM也表示,這次Mali-G71及台積電(2330)10奈米FinFET製程的CPU Cortex-A73,皆強調大幅提升運算效能與降低功耗,能讓行動裝置在嚴格的功耗限制內,更長時間呈現高解析度內容。目前有海思、聯發科、Marvell等10家廠商取得授權。搭載此兩款ARM高階IP組合行動裝置,估計可於2017年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