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擴展物聯網、車用電子市場

2016/05/25 06:00

聯發科致股東營業報告書出爐,計畫將優勢拓展至物聯網、車用電子與周邊相關市場。(本報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致股東營業報告書出爐,董事長蔡明介指出,去年對半導體產業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因全球景氣的動盪與不確定性使消費者需求變動幅度甚於市場預期,展望未來,聯發科將以核心事業行動通訊和家庭娛樂為根基,將優勢拓展至物聯網、車用電子與周邊相關市場,持續強化聯發科全球競爭力。

蔡明介在營業報告書中表示,IC設計產業的規格提升速度加快,價格競爭也更為激烈,聯發科積極應對產業的快速變化與競爭態勢,在全體員工兢兢業業努力下,全年合併營業收入淨額達到2133億元,合併每股盈餘16.60元。

去年隨著中國快速升級至LTE,聯發科LTE晶片出貨量大幅成長5倍至1.5億套,在中國製的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倍增至4成,去年發表高階智慧型手機晶片品牌Helio,已搭載於近百款國際與區域品牌的中高端機種。

蔡明介指出,除了提升既有產品的競爭力,聯發科亦不斷強化跨平台優勢,去年收購立錡、奕力與曜鵬,即是將IP組合延伸至類比產品、LCD驅動晶片與影像處理晶片,為聯發科帶來更多利基,提高長期的競爭障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