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拋磚引玉 邱復生只想當公親

2016/05/25 06:00

邱復生(中)說明大巨蛋新機制。(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特稿

大巨蛋案歹戲幾乎拖垮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台開董事長邱復生選在此時大動作宣布將用欲幫大巨蛋案解套,其實他只是想當公親、並不想做事主。

邱與柯文哲的結緣,應是來自上一次北市長選舉。邱復生的女兒邱于芸曾投入柯陣營競選團隊擔任青年公民營隊召集人;且曾是國民黨中常委的邱復生,也在選前公開指出,連戰批柯渾蛋、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批柯是皇民後裔,這些言詞將讓連勝文創下國民黨在台北市長選舉最差的紀錄;柯市府成立公共住宅委員會,邱也是府外代表委員之一。

邱復生冒著被藍營冠上罵名,發表神準預言;柯文哲勝選後,邱于芸雖離開柯團隊,但後來台開在自家場地辦了一次「黑客松」競賽,邱于芸現身相挺,隔天柯文哲也「好奇」的造訪,變相幫活動造勢,實在很難不令人懷疑彼此間有無私交。

台語俗諺「公親變事主」,意指原打算當公正的第三者,卻被牽連涉入其中。邱復生昨坦言,接手大巨蛋機率不高,還是希望最終由遠雄來完成,其實就只想當公親!

且台開目前手上同時有金門風獅爺商店街工商綜合區BOT案及新埔智能生態園區、花蓮洄瀾灣特區等三大開發案,總投資金額破百億元;在台開事業佈局戰線早已拉開下,難有餘力可接手大巨蛋,邱復生此舉應只是想拋磚引玉,幫柯P一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