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失業率3.86% 降幅15年同月最低

2016/05/24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景氣低緩影響就業及薪資,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四月失業率三.八六%,較三月下降○.○三個百分點,降幅為近十五年同月最低。此外,今年第一季實質平均薪資減少三.二五%,且不如二○○○年水準,實質薪資倒退十六年。

主計總處調查,四月失業人數四十五.一萬人,減少四千人。累計一至四月平均失業率三.八九%,較去年同期上升○.二個百分點,為近七年同期首度上升。主計總處表示,勞動市場仍受景氣低緩影響,但影響程度不至於擴大。

主計總處昨也公布薪資統計,一至三月平均經常性薪資(固定月薪)三萬八九九五元,為歷年同期最高,年增一.五三%;平均薪資(含固定月薪、獎金、紅利及加班費等)五萬九五八○元,年減一.五六%,主要是廠商發放年終獎金減少。

扣除物價漲幅後,一至三月實質經常性薪資三萬七四○九元,年減○.二一%,且不如二○○○年的三萬七七四○元;實質平均薪資五萬七一五七元,年減三.二五%,同樣不如二○○○年的五萬八四四七元,薪資漲幅都被通膨吃掉,實質薪資倒退十六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