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欲整碗捧去 美百勝餐飲拒絕

2016/05/22 06:00

旗下有肯德基等速食店品牌的美國百勝國際餐飲集團,欲出售中國業務20%股份,但傳出已拒絕中資財團欲拿下大部分控股權的收購提議。(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擁有必勝客(Pizza Hut)、肯德基(KFC)等速食店品牌的美商百勝國際餐飲集團(Yum Brands)計畫出售其中國業務廿%股份,和有意收購的中國主權基金中投公司及私募基金KKR等組成的財團談判破裂,因中資欲取得百勝中國業務大部分股權,百勝擔憂「被整碗捧去」恐對其收益造成衝擊而拒絕。

百勝餐飲集團在中國仍是最大的速食連鎖店業者,當地有七二○五家餐廳,計畫在今年底前分拆中國餐廳業務後獨立上市,並標售中國業務廿%股份。路透指出,中國新上市公司正式掛牌前,尋求「錨定投資者」是常見做法,百勝分拆中國業務不論有無錨定投資者加入,都會繼續進行。

另有消息指出,中投公司、KKR、霸菱亞洲、新加坡主權投資公司淡馬錫等組成財團,進入百勝集團標售中國業務廿%股份的第二輪名單,對百勝中國業務的估值在七十億至八十億美元,但因中資為首的財團要求取得百勝中國業務大部分股權,遭到百勝拒絕。

百勝發言人表示,年底前分拆中國業務的計畫已有良好進展,「我們的中國業務是很大、獨特及寶貴的資產」,有信心會朝資金充裕、獨立上市公司及長久持續成長方向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