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台股520魔咒 民選總統首度收漲

2016/05/21 06:00

台股520魔咒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新任總統蔡英文打破台股「五二○魔咒」,創下總統民選以來,五二○就職日台股首度收紅紀錄;分析師指出,先前市場過度悲觀,外資賣超兩個月,已替大盤解除賣壓;如今新政府上任,不確定性解除,市場從觀望轉為期待,台股將回歸基本面。

台灣自一九九六年開放總統民選後,前五次的五二○總統就職日,當天台股全數收黑。跌幅最大的是一九九六年,因中國飛彈試射嚇趴台股,當日重挫四.一%;其次是兩千年的五二○,因是第一次政黨輪替,在市場疑慮下,當天台股跌幅達三.二八%;馬英九兩任五二○就職日,台股也全收跌;這次蔡英文總統就職日,是首次打破五二○魔咒、台股收漲。

若看五二○之後二十日的台股表現,以二○○八年馬英九首任最差,上任二十日後台股跌幅九.五%;表現最好的是一九九六年,五二○之後二十日,台股大漲八.三%。

康和期貨副總王文浩表示,先前市場太過悲觀,台股過去八週已向下修正約八百點,外資連續賣超,多少解除一些賣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