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寒舍掛牌 蔡辰洋三子公開不滿

2016/05/20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寒舍(2739)昨日在證交所舉行掛牌典禮,由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共同主持。已故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與第2任妻子所生兒子蔡伯璽,隨後透過律師表達2個遺憾,一為賴英里等家族成員在典禮現場無一人感謝蔡辰洋的貢獻,二是身為蔡辰洋唯一繼承人,竟未被受邀觀禮。對此,寒舍集團沒有評論。

蔡辰洋為企業家蔡萬春第3子,國泰集團第2代,自號「寒舍主人」,為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有3段婚姻,與元配生下蔡伯府、蔡伯翰(寒舍餐旅集團執行長)2子及女兒蔡佳棻,之後再與「鬼后」王釧如結婚,生下一子蔡伯璽,與王釧如離婚後,再娶長笛演奏家賴英里。

蔡辰洋今年1月15日因心肌梗塞去世,因為受當年十信事件拖累,現任妻子賴英里、蔡伯府、蔡伯翰以及蔡佳棻已在2月4日聲請拋棄繼承,所以,蔡伯璽成為「唯一」繼承人。

法院資料顯示,蔡辰洋逝世後,第1、第2順位繼承人全拋棄繼承,但在拋棄繼承聲請訴狀送達法院的前一天,蔡伯璽撤回拋棄繼承,也因此第2順位繼承人包括蔡辰洋的媽媽蔡余鳳嬌,以及兄弟姊妹蔡辰男、蔡貴照、蔡貴敏、蔡淑貞、蔡貴清、蔡淑媛、蔡辰威等人的拋棄繼承聲明全部被駁回。

至於蔡伯璽可以繼承多少遺產?蔡伯璽委託律師魏憶龍表示,因為其他人都拋棄繼承,但寒舍是蔡辰洋生前最主要的公司,寒舍內有多少蔡辰洋的「心血」和「貢獻」,頗為複雜,遺產實際狀況正了解中。

魏憶龍透露,蔡伯璽到觀禮現場曾要去跟哥哥蔡伯翰握手,但蔡伯翰不知道是沒看到還是怎樣,閃了過去,沒有握手,但繼母賴英里有跟他握手。

蔡伯璽另一委託律師王政凱表示,蔡伯璽在寒舍從董事長室特別助理,做到目前的創意總監;但對於蔡伯璽在寒舍集團職稱,寒舍集團也沒有回應。

寒舍昨日以每股50.4元掛牌上市交易,股價開高走高,終場以上漲1.6元的52元作收,漲幅3.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