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炳恆集團爆發兌付危機

2016/05/12 06:00

中國炳恆集團坦承,旗下P2P網貸平台「錢寶貝」5月初到期產品未能及時兌付。(圖擷自炳恆集團網站)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炳恆集團坦承,旗下P2P網貸平台「錢寶貝」5月初到期產品未能及時兌付,由於投資人喪失信心及大量贖回,致其已出現兌付危機。炳恆旗下2家網貸平台「錢寶貝」和「恆有錢」,待收款項近人民幣1億元(以下同),成為繼金鹿財行、中晉資產後又一爆發兌付危機的中國大型理財公司。

3月底,中國資產管理規模達160億元的金鹿財行爆發擠兌,暫停兌付;4月初,同樣位於上海的中晉資產也傳出涉非法吸金,遭到中國警方偵查,而中晉涉及的資產管理規模達340億元。

中國民眾爆料指出,在炳恆集團旗下網貸平台「錢寶貝」投資的款項已到期,迄今仍未獲兌付。而炳恆集團5月9日在官網公告《致投資人書》,指受到「近期社會輿論關於P2P存在高風險的影響,使眾多客戶對P2P行業失去信心」,出現大量贖回情況,導致公司正常資金兌付出現緊張。

該聲明指出,炳恆集團目前暫停一切提前贖回的兌付,將在5月20日前成立工作小組,專門處理兌付工作,並儘快公布兌付方案和細則。

網貸之家數據顯示,迄5月8日,錢寶貝成交量為1.64億元,待收款項8056.78萬元;綜合收益率11.74%,平均期限為5.06個月;恆有錢成交量為3946.07萬元,待收款項1394.20萬元;綜合收益率9.89%,平均期限為4.44個月。

據炳恆官網介紹,其全名為上海炳恆財富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總部位於上海市黃埔區外灘中心,旗下擁有多家子公司,其中恆有錢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經營網路汽車金融平台「恆有錢」。

中媒報導,炳恆集團和經營「金鹿財行」的快鹿集團行銷手法類似,都請娛樂圈大牌明星站台,曾高調在700多個中國銀行網點投放廣告,還贊助參與東方衛視的節目《金星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