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增、證交稅收近4年新低

2016/05/11 06:00

土增稅受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公告地價調整等衝擊,4月稅收均僅57億元。(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昨公布四月全國稅收一○○二億元,較去年同月衰退二.四%;其中,證交稅受股市交易量低迷影響,土增稅則受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公告地價調整等衝擊,四月稅收均僅五十七億元,同創近四年來新低。

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許瑞琳表示,包括綜所稅、牌照稅、證交稅及土增稅都較去年同月衰退;其中,綜所稅減少,與利息所得、權利金所得扣繳稅款減少有關;牌照稅則因申報截止日正逢假日,稅款延遲入帳,預計五月就可回補。

不過,證交稅及土增稅持續低迷,許瑞琳表示,四月集中加店頭市場每日平均成交值僅九二一億元,與過去平均千億交易量有落差,導致四月證交稅僅五十七億元,為二○一二年八月以來新低。

另,由於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加上公告地價調整,土增稅在去年十一、十二月爆出大量後,今年稅收一直呈現低迷,四月稅收更減少到五十七億元,為二○一二年九月以來最低,也是實價登錄上路以來的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