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旺下半年營運樂觀

2016/05/10 06:00

力旺董事長徐清祥。(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經濟成長疲軟,半導體業普遍對下半年營運能見度還看不清楚,不過,矽智財(IP)廠力旺(3529)昨滿有信心指出,先進製程16奈米將於下半年貢獻營收,營運審慎樂觀,預估力旺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整體授權金會出現大幅成長。

力旺昨舉行線上法說會,董事長徐清祥表示,該公司先進製程已有顯著進展,16FF+已在3月底完成可靠性測試,16FFC將在第2季開始進行可靠性測試,10奈米製程則在4月完成設計定案,預期在客戶新需求的挹注下,力旺下半年可望有不錯成長;總經理沈士傑也指出,16奈米製程將在下半年貢獻營收,公司對下半年營運持審慎樂觀看法,預估下半年仍會比上半年來得好。

沈士傑並說,今年大環境雖成長趨緩,但有更多機會促使晶圓代工廠將該公司IP導入平台,今年力旺在授權金收入會大幅提高,授權金將維持成長走勢,他舉例28奈米授權金本季將比第1季超過1倍。此外,微控制器(MCU)也有4個代工廠採用,設計定案數比去年多,另客戶採用提高的車規嵌入式多次可程式(MTP),力旺也躍為亞洲最大供應商。

每季第1個月為力旺權利金入帳最高的月份,但因公佈4月合併營收僅2.01億元,較1月下滑12%,衝擊力旺昨股價以311元、大跌34元作收。沈士傑說明,4月營收較1月下滑,原因在於新台幣升值、1家代工廠客戶營收每半年入帳及高階智慧手機庫存調整所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