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啟動新南向 龔明鑫︰助年輕人圓夢

2016/05/05 06:00

新政府推新南向政策,準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右)指出,現在要將眼界放寬到兩岸之外。(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政府將啟動新南向政策,準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昨表示,過去舊政府政策著眼於兩岸,現在要將眼界放寬到兩岸之外,新南向政策將有別於過去李、扁時代從經貿角度出發,是單向前往設置生產基地的思維,新南向強調的是台灣與東南亞、南亞國家在人才、資金、技術、文化上的雙向交流與交融,希望協助年輕人前往這些具有潛力的市場打拚、圓夢。

龔明鑫指出,過去李、扁時代南向政策目的是分散投資集中在中國的風險,東南亞當時條件並無法與中國相比,尤其是語言,成功機會有限;如今這些國家如伊朗、印度、越南、菲律賓、緬甸等人均GDP紛紛達到一千到一千五百美元,依世銀標準,正是中產階級成形、民間消費需求快速成長的爆發期,有機會成為下一個中國。

龔明鑫說,中國市場已發展起來,現在年輕人再去中國上海等城市發展的機會很小;對於資金有限的年輕人而言,東南亞、南亞雖然不是完全開發的市場,但其民間消費占GDP比重約五十五%,與中國佔比不到四十%的結構不同,樂於消費、不排斥外來的特色,對台灣年輕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發揮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