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獲Dyson大訂單 金寶菲2廠9月量產

2016/05/04 06:00

金寶總經理沈軾榮指出,今年將積極搶攻機器人、智慧家庭、智慧醫療市場。(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金寶(2312)接獲當紅Dyson(戴森)吸塵機器人、空氣清淨機大單,特別為Dyson在菲律賓興建二廠,本月陸續試產,預計9月正式量產,將帶動業績快速起飛,公司預期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再成長兩位數百分比。

Dyson以吸塵器、無扇葉風扇與空氣清淨機聞名全球,去年中國因空污嚴重,Dyson空氣清淨機創造出驚人業績,去年中國業績暴增222%,Dyson除了在中國業績大好外,在日本、台灣等亞洲地區業績成長同樣強勁,亞太地區成為Dyson成長最大的主要市場,Dyson為進一步針對亞太地區就近供貨,敲定由金寶代工,金寶為全球最大掃地機器人iRobot代工廠,為了迎接Dyson大單,金寶在菲律賓砸下17.8億元打造面積13.36萬平方米的工廠,本月開始試產,公司預估2017年菲律賓一、二廠總產值可望躍升至9-10億美元。

金寶總經理沈軾榮指出,今年將積極搶攻機器人、智慧家庭、智慧醫療市場,菲律賓二廠主要為智慧家電客戶生產新品,9月即可量產,近來整體接單情況不錯,今年營運可望持續成長,因持續提升自動化、新品與新廠效益發揮,獲利有機會較去年成長兩位數百分比。

為提高營運績效,金寶去年重新布局各廠接單,並大幅擴建菲律賓產能,已把中國東莞廠高勞力密集的95%計算機訂單移往菲律賓一廠生產,至於二廠新品訂單已順利敲定,新品毛利率優,加上3D印表機在站穩龍頭後,今年出貨大增,年出貨量挑戰12萬台,年增逾3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