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參股IC設計 準經長︰重新檢視政策

2016/05/03 06:00

經濟部長鄧振中(左)、準經濟部長李世光(右)會面。(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新政府即將上任,準經濟部長李世光與經濟部長鄧振中昨會面。李世光表示,有關服貿、貨貿及能源政策等幾個較大問題,將根據現有政策及機制,再以蔡英文總統政見方向進行延伸;至於外界關心的中資參股IC設計,經濟部將重新檢視政策,會考量競爭力維持及價值創造。

根據李世光轉述會談內容,主要議題第一部分是談論服貨貿,另一部分是能源政策。他說,行政院將設計一個平台,可進行跨部會討論,經濟部會將工商團體訊息及顧慮反映至此平台;將接任政務次長的現常務次長沈榮津說明,李世光已見過工業區、工業協進總會及中小企業聯合總會,本週會再拜訪另外四個工商團體。

至於懸而未決的中資參股IC設計及封測;李世光指出,經濟部需重新檢視政策,就目前所知,準行政院長林全也在思考,如何創造有價值的工作機會,同時可維持台灣國際競爭力,內部會再討論。

另針對林全認為經濟恐無法保一;李世光說,在經濟推動過程,環境與勞工薪資提升也需一併討論,未來將透過行政院跨部會平台來整合。

有關電業自由化問題,李世光強調,電業法修法及鼓勵綠能是必然要做的,同樣會跨部會溝通,但目前尚未裁示由哪幾位政委與部會負責,監理機構設立也還在商討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