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銀行推指紋登入行動APP

2016/04/21 06:00

花旗(台灣)銀行推出「按指紋」即可登入行動銀行,圖左為該行消費金融總事業群負責人李芸。(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花旗(台灣)銀行昨宣布,與國際同步推出最新一代的「行動生活家」,訴求以最少的步驟,就可以完成行動銀行的「數位化」、「行動化」、「生活化」各項服務,其中最受矚目的創新,就是將行動銀行APP,成功與「指紋辨識」功能結合,台灣更是在亞洲,與澳洲「唯二」推出的市場。

花旗(台灣)銀行消費金融總事業群負責人李芸指出,根據該行調查,民眾使用網路銀行,高達65%的比率使用帳戶查詢,不過,為了查詢個人帳戶,必須繁瑣的登錄使用者帳號、密碼,密碼又有各種限制,都增加使用的不便。

因此,花旗昨與國際同步推出新一代「花旗行動生活家」,首創銀行APP可以「指紋登入」,開啟APP後,即可「帳戶預覽」,轉帳時提供「行動密碼」,無需再輸入三大特點,其中的「指紋辨識功能」,目前在亞洲僅有台灣及澳洲2個市場推出。

不過,若要使用指紋辨識登入行動銀行,手機必須有指紋辨識功能,目前各品牌手機中,僅有iPhone 5S以上手機提供此一功能,Android系統使用者,則無法使用此服務,仍須以傳統方式登入AP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