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寒舍餐旅掛牌 擬至海外擴點

2016/04/20 06:00

寒舍餐旅舉行上市前法說會,由董事長賴英里(右2)和執行長蔡伯翰(右1)連袂主持,將於5月19日掛牌上市。(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觀光股將再添生力軍,寒舍餐旅(2739)將於5月19日掛牌上市,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和執行長蔡伯翰昨日連袂主持法說會,強調集團將聚焦亞太區泛華人市場,不排除在適當時機將旅館版圖延伸至海外。

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表示,寒舍餐旅終於邁向上市的里程碑,寒舍餐旅過去3年營收分別為43.55億元、44.55億元及44.48億元,稅後淨利分別為3.47億元、2.84億元及3.03億元,每股盈餘分別為2.76元、2.52元及3元,年營收高居台北觀光旅館第一名。

寒舍餐旅未來在台灣市場將以台北都會區為起點,積極拓展至各縣市,以商業都會區為主,不排除拓展至風景區,明年第3季將於宜蘭礁溪推出度假型酒店;與大陸建設合作的南京松江旅館、住宅複合式大樓開發案,預計108年第4季落成,計劃推出高檔精品旅館,將成為旗下第4間酒店。

未來寒舍餐旅也將以國際五星級店為核心,深耕旅館餐飲,將台灣特有的寒舍美感傳遞到全世界,初期將聚焦亞太區泛華人市場,不排除往中國或亞洲其他國家發展,目前計劃接觸尋找當地合作對象,於適當時機將旅館延伸至海外。

寒舍餐旅執行長蔡伯翰分析,目前寒舍餐旅以台北喜來登及台北寒舍艾美為兩大主體,近3年平均房價分別皆維持在約6000元及9500元,住房率也各穩在70%及75%,去年營收各為27.2億元及13.8億元,位居台北主要觀光旅館營收排行第2名及第9名。

對於陸客來台人數減少是否衝擊飯店業,他說,陸客減少的以觀光團為主,該公司的陸客主要為自由行及商務客,且今年第一季東南亞和東北亞來台觀光客較去年成長逾2成,加上公司有約6成的營收來自內需市場餐飲的貢獻,營運仍將穩定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