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岸面板廠續擴產 盟立今年獲利HIGH翻了

2016/04/20 06:00

盟立自動化董事長孫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兩岸面板廠持續擴產,自動化設備系統廠盟立(2464)第2季將再接大單,因應目前產能恐無法滿足接單需求,5月將動土建新廠,法人預估盟立今年在面板自動化設備系統的「長尾效應」帶動下,挹注營運大增,今年營收可望年增逾2成,營收與獲利雙創新高可期。

面板大廠友達(2409)在中國投資設立的低溫多晶矽(LTPS)6代面板廠預計今年下半年投片生產;群創(3481)位於高雄路竹LTPS的6代面板廠也將於第2季量產。中國在政策補貼下,京東方、華星、國顯、熊貓等光電廠,也紛擴增面板產能。

兩岸面板廠持續擴產發燒,對自動化設備系統需求有增無減,盟立董事長孫弘表示,去年接單以低溫多晶矽面板廠自動化設備系統為主,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陸續下單,有的排定下半年交貨,目前在手訂單50多億元,洽談中的新案則非常多,第2季將再敲定新訂單。

盟立目前在上海、台灣的竹科、南科新市與中科后里皆有生產工廠,不過,因應客戶擴產與新訂單需求,目前產能恐無法滿足,今年將啟動建新廠計畫,明年下半年陸續量產與貢獻營收。

孫弘指出,盟立預計5月在昆山動土興建3公頃大的新廠第1期計畫,主要生產面板設備自動化系統,預計明年中完工,這是盟立上海廠從2008年啟用以來,相隔8年後再擴產;台灣則有中科后里第2期新廠計畫,也預計5月動土展開興建,預計明年3月完工,2座新廠資本支出共約5.5億元,分別於今、明年支應。

盟立去年合併營收達83.32億元,年增21.5%,創歷史新高,稅後盈餘5.7億元,年增近50%,每股盈餘2.98元;法人預估盟立今年在面板自動化設備系統的「長尾效應」帶動下,面板相關設備挹注營收比將由去年約達3成提高到4成以上,加上資訊系統產品主要客戶台積電(2330)需求也增加,盟立今年營收可望年增逾2成,營收與獲利雙創新高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