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友才將任國泰金外部董事

2016/04/15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股東常會董事及獨立董事被提名人名單昨天出爐,日前閃辭兆豐金控董事長的蔡友才名列其中,且以國泰金一般董事獲提名,將代表佳誼實業出任董事;另國泰金原獨立董事郭明鑑四月初請辭,將改由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出任。

國泰金今年股東常會將進行董事改選,國泰金昨公告,蔡友才將接替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被提名出任國泰金外部董事,苗豐強則接任獨立董事,至於其他董事維持不變,包括蔡宏圖、蔡政達、蔡鎮球、黃調貴、熊明河、陳祖培、李長庚、郭炎及仲躋偉,獨立董事則為洪敏弘、黃清苑。

國泰金發言人李偉正昨說,蔡友才以一般董事身分獲提名,還需要經過股東會選舉產生,不過應該是沒問題,國泰金找蔡友才出任外部董事,主要是因蔡友才是金融界前輩,希望借助蔡友才豐富的經驗,協助金控跟銀行打亞洲盃能夠更順手。

至於接替郭明鑑出任獨立董事的苗豐強,與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同為亞太經濟合作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的代表,也是成功的企業家,無論在企業經營、海外經營與國際併購都是專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