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閃電出手 日月光兩天砸90億 持股矽品逾3成

2016/03/26 06:00

〔記者洪友芳、廖千瑩/新竹報導〕公平會才在二十三日宣布中止審議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案,日月光立刻在前、昨兩日閃電出手加碼買進矽品持股,共斥資新台幣近九十億元取得矽品逾一.六九億股,累計持股達三十.四四%;市場研判,日月光將持續買進矽品達三分之一股權,逼近公平法申請結合的門檻。

日月光昨開盤前公告,二十四日以每股五十一.五六元取得矽品一五二一萬餘股,交易總金額逾七.八四億元;昨傍晚又公告,再以每股五十三.二一元取得矽品一億五四三五萬餘股,交易總金額達八十二.一三億元,兩日狠砸近九十億加碼買進矽品。

日月光累計持有矽品股數已超過九.四八億股,持股比重達三十.四四%,總計砸了四四○.五二億元買進矽品股票;對比證交所公開資訊,日月光是盤後向國內外法人以鉅額交易方式增加矽品持股,日月光還可透過交易市場,繼續增加對矽品持股比重,朝近三分之一持股的結合門檻逼近。

加碼超過1/3 得申報結合

對於日月光大買矽品股票。公平會副主委邱永和昨說,日月光持有矽品股權已達三成,但不管日月光用什麼方式加碼,根據公平法規定,只要持有他事業有表決權股份超過三分之一,就要跟公平會申報;但若日月光加碼矽品不超過三分之一股權,就不需要向公平會申報。

雖然日前公平會中止審議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案。日月光隨即回應,因應全球半導體產業劇烈變動的局勢,為了確保台灣半導體封測供應鏈能永續生存,日月光將以法令允許的「任何途徑及方式」,持續進行收購矽品百分之百股權計畫。

日月光是在去年八月二十四日起對矽品展開第一次公開收購,以每股四十五元收購到矽品二十四.九九%股權;去年十二月底宣布再以每股五十五元第二次公開收購,欲收購二十四.七一%股權,但因今年三月十七日收購期限截止,日月光未能取得公平會審議完成,第二次公開收購破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