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翁在美訪問 中研院低調

2016/03/24 06:00

立法院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中)等人表示,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是浩鼎大股東,翁未利益迴避,應道歉下台。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柏緯、鍾麗華/台北報導〕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被爆持股浩鼎,讓翁啟惠與浩鼎的關係再度引起關注。翁啟惠手機昨無人接聽。中研院則說明,翁啟惠刻在美國訪問,預計月底返國,昨天尚未收到任何來自翁啟惠的回應,若有任何消息或聲明,會再另行發布。

二月廿一日,浩鼎生技的乳癌新藥OBI-822解盲失敗,但翁啟惠卻出面說明解盲意涵,引發外界質疑翁與浩鼎的關係不單純;更有傳言指出,該藥技術是翁啟惠私自將中研院的研究成果轉移給浩鼎。

當時中研院發出聲明強調,OBI-822為美國Memorial Sloan Kettering癌症中心技轉而非中研院的技術。中研院技轉浩鼎的專利是「大規模酵素合成寡醣」技術,由中研院與浩鼎簽署技術轉移合約,並非技術入股,而是依疫苗臨床試驗進度收取權利金;且各項與翁啟惠有關的研究技術移轉後,翁均從技術面提供諮詢與協助,未收取任何酬勞。

另,根據監察院前天出刊的「廉政專刊」,翁啟惠與其妻劉映理申報交付信託的國內股票,票面價值近二千八百萬元,沒有任何生技股;而翁啟惠夫婦名下最大筆財產是一一五九萬美元的家庭信託儲金與退休基金,合計約台幣三.七億元。兩人名下還有兩筆較大房產,分別位在美國及北市中正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