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今理監事會 估連3季降息最多1碼

2016/03/24 06:00

央行總裁彭淮南。(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舉行首季理監事會議,為達到打擊熱錢、提振景氣的「一箭雙鵰」政策效果,市場普遍預期將連續三季降息,且幅度至少半碼(○.一二五個百分點)起跳,甚至不排除擴增至一碼。

自去年第三季起,央行已連續兩季降息半碼,代表政策利率的重貼現率目前為一.六二五%;而距離二○○九年全球金融海嘯時期創下史上最低一.二五%價位,還差一.五碼。

央行總裁彭淮南本月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坦言,在低利率時代,降息對促進投資效果不顯著,但可以阻止熱錢流入。市場解讀,彭的說法似乎是為持續降息埋下伏筆。

受到央行降息預期,以及主要亞洲貨幣走軟帶動,新台幣昨終場重貶一角,以三十二.六二五元兌一美元作收,創近一週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十.三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