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浮洲宅1樓39戶 告日勝生

2016/03/23 06:00

承購戶到法院開庭前,在門口高舉浮洲合宜住宅房屋內部問題照,並高喊:「退屋還錢!」(記者王定傳攝)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浮洲合宜住宅發生裂痕事件後,一樓承購戶無法加入退場機制,部分住戶提訴要日勝生返還價金,卅九戶總計五億八千多萬。新北地院昨首度開庭,日勝生委任律師主張,一樓非適用合宜住宅,且建商願補強建物。承購戶陳女則說,本案是「建安」事件,補強不符合原設計,國家應正視企業道德與責任,勿讓台南維冠大樓悲劇重演!

承購戶︰怕維冠大樓悲劇重演

本案起因於浮洲合宜住宅於去年地震後,被發現樑柱裂損,二樓以上承購戶可無償解約,但日勝生認為,一樓承購戶與一般房市買賣交易相同,沒有二樓以上承購戶十年內不得轉售的預告登記等限制,不適用退場機制。

卅九戶一樓承購戶因無退場機制,因此提訴,其中部分承購戶委託律師吳孟良;法院昨首度開庭,許姓女子於開庭前說,她因廣告上的「私人庭園」被吸引,付了九八○萬預收款準備帶一家老小自住,花了一生積蓄,如今發生問題,住得不安心,建商卻不肯退屋,預收款也不退,還堅持退屋須賠十五%的違約金,無奈只好求助司法。

賴姓住戶則說,一樓無法無償退屋,一樓承購戶的生命財產與樓上都相同,建商這種作法不符公平正義。

日勝生律師︰建商願補強確保安全

日勝生委任律師則主張,由於尚未交屋,沒有瑕疵擔保問題,且這些問題可以修補,建商也願意補強,確保住宅安全性,承購戶解約並無依據;雙方沒有交集,法院擇期續開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