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雪紅投資電影事業 前總經理涉上億元背信案

2016/03/14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投資成立的娛樂事業「威望國際(Catch Play)」,前年控告前總經理張心望背信公司數億元資產,此案因事證繁多已分多案處理;日前由台北地院所認定的其中一案,北院認定威望在本案中未能完全證明損失,民事部分僅判張賠償一一六萬餘元,但刑事部分張被高等法院依背信罪判刑六月定讞,張另反控威望公司積欠他約一二○○萬元,此部分高院判張勝訴,但此案仍在上訴中。

王雪紅十年前投資成立威望公司,由外甥陳主望擔任董事長,久居國外的陳主望不諳中文,請好友張心望出任總經理,事後卻發現張疑藉職務之便,將部分資金轉移至張操盤的「藝都會」公司。

陳主望指控,威望公司業務包含電影發行,但張心望另找人頭成立藝都會公司,再將威望獲授權的十五部影片外包給藝都會掛名發行,另張還涉嫌偽造無償轉讓同意書,將威望收購樂聲戲院的股份轉讓給自己,以及藉影展名義將部分款項匯入自己經營的「網客公司」,導致威望公司有高達八九○七萬餘元損失。

此案民事部分,台北地院認定張心望以個人名義入主樂聲戲院,是基於陳主望之同意,且威望未能完全舉證藝都會獲取的不法所得,判張僅需賠償藝都會公司發行「詭屋」、「海豹神兵」等二部電影的收入及影展票款共一一六萬餘元,仍可上訴。

但刑事部分,高院認定張心望確實曾指定要將影展款項匯入張心望找人頭開設的網客公司帳戶,款項去向不明,且從未告知陳主望委託他公司發行影片一事,日前依三個背信罪將張判刑六月定讞。

另張心望指控,任職期間曾替威望墊付卅九.五萬美元(約一二○○萬台幣),台北地院一審判威望敗訴,需全額返還,高院維持原判,威望已提上訴。

威望國際強調,本案判賠的一一六萬元只是冰山一角,張心望除已被高院判決確定的背信罪部分外,另還涉及侵害威望國際達數億元的案件,相關案件內容繁雜,目前由台北地檢署介入偵辦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