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衰到被宏達電軋空?

2016/03/14 06:00

宏達電股價起落,堪稱是台股近10年來最熱議的話題,也見證了智慧手機產業的興衰,它在2011年4月自高點1300元下跌,到2015年8月最低跌到40.35元,足足跌掉了96.9%,其他原本手機產業的霸主,像摩托羅拉、諾基亞,早已遭人購併,唯有宏達電還在苦撐,2015年每股虧損18.78元,2月營收還創歷史新低,從任何角度看,公司股價都應該要跌。

但是宏達電上週五收盤是漲停114.5元,距40.35元的低點漲幅已高達183%,很多人想複製過去經驗,沿路放空宏達電,希望在營收與獲利數字這些利空出爐時,賺取差價,但是今年來宏達電像是練就金剛不壞之身,逢利空都不跌,賺得飽飽的空頭從40元起不斷追空,到上週融券還增加1433張,資券比高達70%,幾乎是台股之最,每張空單平均損失在100%以上。

大家要記住一個定律,會軋空的股票永遠都是表現最差的股票,獲利好的股票無法吸引空頭,宏達電前幾年跌得鼻青臉腫,大家早已習慣它跌跌不休的股性,如今竟敢反彈,此時不空更待何時?但是一支股票跌了96.9%,要斷頭的人早斷光了,連新光人壽都認賠50億元出場,籌碼洗得一乾二淨,股價要往上走根本沒有什麼壓力,加上一堆不信邪的空頭,才出現這場精彩的軋空秀。

老實說,到目前為止,空頭是屈居下風,尤其是股東常會即將召開,空單在未來1個多月內將被迫回補,宏達電什麼利空都經歷過了,根本沒有利空能再讓它出現暴跌走勢,難道空頭能期待宏達電在6月股東會之前下跌5成讓你出場?尤其是週五那根漲停,鎖得讓人心驚肉跳,空頭要小心啦!

(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