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新移民理財 花旗唯一多語版本

2016/03/11 06:00

全台唯一多國語言版理財教育數位平台上線,協助新移民「錢往新幸福」。(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有鑑於跨國新移民及其第二代在台人口已超過85萬人,卻常苦於經濟壓力,花旗銀行基金會與賽珍珠基金會共同發表全台唯一「多國語言版」、專為新移民設立的財金學習網站,希望藉此協助新移民學習基礎金融理財課程。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103年最新調查報告顯示,24%新移民姊妹因在家照顧幼童及料理家務無法出門,69%有工作的新移民姊妹,成為經濟弱勢家庭的主要經濟負擔者,時常忙著為家打拚。由於不熟悉台灣的金融環境,轉而信任同鄉姊妹參與互助會,卻常因人為因素,導致財務遭受極大損失。

花旗(台灣)總經理張聖心指出,新移民成為台灣崛起的勢力,卻因跨國生活、語文、文化、經濟等問題備感壓力;為協助新移民減緩經濟困擾,花旗基金會自2012年起,與賽珍珠基金會合作,針對經濟弱勢新移民女性推動財金教育。

花旗基金會提供「新移民媽媽的幸福帳本」,主要教導她們如何記帳、檢視自己的支出,並進行財務規劃。至今已協助近1500名新移民女性,累積存款逾千萬元,每人每月平均可存下6千元。

為協助更多新移民學習完整的金融知識,賽珍珠基金會與花旗基金會進一步合作,打造全台唯一、專為新移民設立、擁有多國語言版本的財金學習網站「新移民的幸福帳本—金融理財教育數位學習網」(http://psbfrich.org.tw)。

賽珍珠基金會解釋,線上教學網站特別針對新移民的需求設計,提供中文影音教學,將五大基礎金融理財課程,錄製成每節僅10至15分鐘的影片,讓學習者可利用零碎時間學習。另外,針對艱澀難懂的財金專有名詞,還翻譯成英文、印尼文、越語及泰文等4種語言。

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尤英夫指出,學習網站搭配現有的「新移民的幸福帳本—記帳樂」課程,學習者在線上學習的過程中,若有任何疑問,也可透過實體課程直接詢問講師,至官網http://www.psbf.org.tw/ 查詢,或電洽2504-808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