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亞瑟勒米塔爾去年虧79億美元

2016/03/11 06:00

亞瑟勒米塔爾去年虧79億美元。(路透)

路透報導,中國鋼鐵產能過剩、向全球傾銷低成本及廉價鋼品,衝擊印度大鋼廠虧損連連。塔塔鋼鐵(Tata Steel)歐洲子公司慘賠後進入負債狀態,經過幾輪裁員後,從逾4萬名員工瘦身至剩約3萬人,正思考出售其條鋼類部門,涵蓋棒線、條鋼等鋼品及逾4000名員工。

全球最大鋼鐵廠亞瑟勒米塔爾(ArcelorMittal)也面臨類似困境,去年出現79億美元的創紀錄淨虧損,大量湧入的中國鋼品重挫價格20%,迫使該公司減記庫存。2006年由印度最大「米塔爾鋼鐵」及歐洲「亞瑟勒鋼鐵」合併成立的亞瑟勒米塔爾公司今年2月表示,將籌募30億美元的新資金,其中來自米塔爾家族資金就占11億美元,執行長米塔(Lakshmi Mittal)直指中國整頓鋼鐵業迄今仍無進展,嚴重打擊全球鋼市景氣。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