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喊退場 曾立委打臉曾主委

2016/03/10 06:00

立委曾銘宗昨在立院質詢時要求國安基金護盤退場。(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高嘉和/特稿

曾被股民捧為「多頭司令」的金管會前主委曾銘宗,在轉變成國民黨立委後,立場似乎改變,昨在立院質詢時要求國安基金護盤退場,若堅持再護盤,就移送監察院調查;對比去年八月二十五日,國安基金啟動第六次護盤,當時「曾主委」發動「金融業聯合救市誓師大會」,帶頭高喊支持國家隊、配合國安基金護盤;難不成是曾立委「打臉」曾主委?

曾銘宗「換位子就換腦袋」不算新鮮事;他從財政部政次升任金管會主委後,就屢因證所稅問題槓上老東家,這次從主委變立委,轉身就批評國安基金護盤不當,當然不令人意外。

依管理學上的「彼得原理」,當職務調動後、不換腦袋,無法勝任新職,就會形成冗員、負資產;曾對其政黨效忠、爭取未來更好仕途,跟著位子換腦袋無可厚非;這至少比馬總統高明,馬政府施政顛三倒四、無視民怨四起,但馬卻死不換腦袋,結果就是被人民趕下台,國民黨被迫朝野互換位子。

在自由經濟體系下,政府護盤極具爭議,尤其國安基金由退撫、勞退等四大基金,加上政府向銀行融資所組成,等於拿全民血汗錢幫特定市場輸血。

國安基金去年八月二十五日啟動第六次進場護盤,理由是因應全球股災(由中股引爆)。但隨後台股回穩、總統大選倒數,怎不見「曾主委」出聲喊停;反而在新政府上台前,「曾立委」急著要求解除護盤。

去年國安基金啟動護盤時,曾主委還帶著金融總會理事長李述德、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等誓師救市,更高喊「自己股市自己救,所以金管會、還有所有的公會,會配合國安基金的運作,強力救市!」難道曾立委忘記說過這些話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