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銷美不鏽鋼薄板 遭雙反調查

2016/03/06 06:00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對中國不鏽鋼薄板和帶材啟動新的「雙反」(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三天前甫宣布對中國冷軋鋼品課徵近二六六%的反傾銷稅後,四日再宣布將對中國不鏽鋼薄板和帶材啟動新的「雙反」(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此一調查可能導致美國對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產品課徵高額關稅。

美國商務部指出,將調查中國製造不鏽鋼薄板、不鏽鋼帶材的廠商是否受到非法補貼,以及在美國以低於成本的價格銷售,藉以不當擴大市占。上述不鏽鋼品應用從飲料罐到家具等,範圍相當廣泛。

AK鋼鐵控股等美國企業上月指控,中國鋼廠享有不公平補貼,比公允價格低七十七%在美國銷售不鏽鋼品。美國商務部聲明,三月廿八日以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將宣布從中國進口的不鏽鋼品是否傷害了美國產業的初裁。去年中國對美不鏽鋼出口達三.○二億美元。

一旦美國ITC初裁認定中國進口的不鏽鋼品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繼續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