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夏戀下週簽約?鴻海不回應

2016/03/04 06:00

日本媒體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鴻海郭董下定決心,一定要拿下夏普;鴻海將吞下或有負債,最近會減少一些其他投資。(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記者陳柔蓁、卓怡君/綜合報導〕日本朝日電視台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鴻海和夏普最快在3月7日簽署收購協定,主要因為鴻海在對夏普的或有負債(指因訴訟、會計變更等在未來可能發生的潛在債務)進行清查後,研判金額不到3000億日元,低於最初估算的3500億日元。

報導說,鴻海和夏普簽署收購協定後,隨後就會召開記者會。週四夏普股價收盤大漲5.3%。對此,鴻海表示,不回應媒體傳聞。至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在日本,鴻海也不便透露行程。

「日經新聞」也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定決心一定要拿下夏普,為了吞下夏普的或有負債,鴻海最近將減少其他投資。

多位鴻海現任、前任主管表示,當郭台銘和主管意見相左時,會無視其他人的意見,追尋他要的目標,但這些主管擔心這次買夏普對鴻海可能沒好處。

投顧機構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Alberto Moel表示,鴻海買夏普多付了2500億日圓。台系投顧公司分析師認為,買夏普會燒光鴻海的現金部位,9月前就會耗資3000億新台幣,進而影響鴻海未來投資、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