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聘太子黨、行賄 遭美政府罰2.5億

2016/03/03 06:00

美國手機晶片大廠高通為了爭取中國業務,涉嫌不當聘用中國「太子黨」及行賄官員。(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手機晶片大廠高通為了爭取中國業務,涉嫌不當聘用中國「太子黨」及行賄官員,違反美國「反海外貪污行為法」(FCPA),經美國證管會(SEC)數年調查後,高通週二與SEC達成和解,支付七五○萬美元(約二.五億台幣)罰款擺平官司。

SEC在和解文件中指出,在二○一○到二○一二年期間,高通為了爭取中國國有電信公司主管採用其行動產品,向這些官員的子女提供昂貴禮品、機票及免費旅遊等;例如提供中國某官員兒子七.五萬美元獎學金,協助他在美取得博士學位,高通某主管還私下借七萬美元給這位官二代買房子,並提供實習機會,儘管實習成績不佳,卻仍獲聘用。

針對SEC指控,高通既未承認,也未否認;只強調並未涉及不法,且已與SEC達成和解。

中國是高通最重要市場,有近半營收來自中國,但高通近年來在中國頻頻踢到鐵板。在中國反壟斷法威逼下,高通不僅繳交近十億美元巨額罰金,且調降技術授權金,造成高通在中國業績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