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盛沺︰今年會比去年好

2016/03/03 06:00

聲寶董事長陳盛沺昨表示,今年不會比去年差、甚至會比去年好。(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儘管各界看壞今年景氣,但聲寶董事長陳盛沺昨表示,在中國、日本等國政府都努力救經濟下,我國只要再鼓勵一下內需,加上震災後都更商機也有助於景氣,「今年不會比去年差、甚至會比去年好」。

行政院推動的消費提振措施有關節能補助部分,已在二月底結束;聲寶昨接棒舉辦夏季新品發表會,主打節能冷氣早期販賣,希望能搶得市場先機。

根據聲寶統計,為期三個月的節能補助政策,電視機、洗衣機、冰箱等家電整體業績約提升兩成。聲寶截至一月底,電視機業績年增兩成、洗衣機年增近七成、冰箱也有年增三成的成績。

聲寶營銷本部總經理陳世昌指出,雖然市場擔心節能補助恐造成「提前購買」,壓縮到今年家電業生意,但節能補助主要集中在洗衣機、冰箱、電視機,屬於單價較低商品,家電業者業績主力還是在冷氣機,所以才積極進行「早期販售」,為夏季旺季打下基礎。

陳盛沺指出,因應寒冬經驗及節能議題,今年冷氣機主打「變頻」及「冷暖器」,加上智慧聯網功能、售價不調漲,全年設定十二萬台目標,較去年成長一成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