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NCJ嗆鴻海是要吃掉夏普

2016/02/12 06:00

INCJ表示出資是為幫助夏普成長,維持該公司獨立,並將在夏普營運穩定後五至七年退出。(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會長志賀俊之表示,如果夏普(SHARP)接受INCJ的方案,將能維持該公司獨立,但接受鴻海的提案就是被收購,成為子公司。

對夏普競價部分,鴻海集團出資六千六百億日圓,但是INCJ將出資一兆日圓;INCJ除了價格優越,志賀俊之更說:「我們對夏普是更好的選項。」他說,因為鴻海是要買下夏普,但INCJ是為幫助夏普成長,並將在夏普營運穩定後五至七年退出,到時候夏普仍是獨立的公開發行公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二月五日急飛日本與夏普協商後,表示達成九十%共識,廿九日將有結果出爐。不過,夏普的發言人隨後卻又表示,「同時持續跟兩家公司進行談判」。

上週因為有併入鴻海的傳言,激勵夏普股價上漲廿七%;但十一日夏普股價則重挫了六.一%。「鴻夏戀」除了涉及國際顯示器產業布局,更因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經濟開放政策的風向球,而備受市場關注。

安倍的目標即是改革市場、引外人投資以造就經濟成長,但夏普成為外國公司後,將對當地顯示器產業造成威脅;對此說法,志賀俊之表示,「沒有收到官方要把夏普技術留在日本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